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女人要想保养卵巢 五件事就不要再做了

2017-02-12 07:17: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卵巢很重要,卵巢保养的作用女性切不可忽略啊!那么,女性卵巢保养的作用有哪些呢?四大卵巢保养的作用,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性卵巢保养的5大禁忌

避免情绪消极化

女性一定要避免过度情绪化,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这是一门学问,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长期肝气郁结势必直接影响卵巢功能。

避免久坐

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

避免刺激性食物

女性一定要避免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女性多”盆腔炎”症病变,刺激类食物直接加重炎症,波及影响卵巢功能。

少吃止疼药

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们都会有痛经的现象,而有些女性朋友们由于承受不了这种疼痛,就会选择吃止疼药,当然,也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会吃止疼药来缓解身体的疼痛。止疼药虽然能够抑制大脑神经,将疼痛暂时缓解,但是,长期服用,作用于大脑的神经中枢,会对卵巢功能产生一定的紊乱性影响,卵子的质量会受影响,因此,女性朋友们尽量少吃止痛药。

避免不良生活方式

女性应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对于保持身心健康,预防卵巢早衰十分有益;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宜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或咨询心理医生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女性卵巢保养的四大作用

让青春永驻

卵巢保养的作用之一就是留住岁月的脚步。让女性能够避免更年期的提前到来。汤体内激素保持一种平衡,让身体可以提高机能,延长整个经期时间,彻底打倒内外统一之美。

让女性心理健康得到保持

如果你的身体很年轻的话,那么情绪就会保持的很好,对于振奋精神,提高自信是非常有好处的。

保持女性特征及正常生理代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位于下腹部盆腔,内子宫的两侧,左右各一以韧带与子宫相连,受内分泌生殖轴系(脑皮质——下丘脑——垂体)控制。通常我们直接用手是摸不到卵巢的,除非卵巢长了肿瘤,大夫在做检查才可能摸得到。卵巢可以产生成熟且可受精的卵子,还能整体协调女性生殖系统,分泌多种激素(雌激素、孕激素、抑制素、雄激素等)。这些激素参与机体的生理功能调节,维持内分泌系统平衡,保持女性特征及正常生理代谢。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1、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

食用VE含量较多的食物,喝豆浆可以增加雌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有很好的疗效。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2、维生素C、维生素E

女性进行卵巢保养每天可以服用90mg的维生素C、维生素E。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芥蓝菜花、猕猴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猕猴桃、坚果、瘦肉、蛋类、玉米、花生植物油。对于维生素C、维生素E的补充往往还需要一些制剂的帮助。

3、多吃鱼虾

平时的话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像鱼,虾等等,这样的食物对于女性的雌激素分泌不足会有一个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的作用 卵巢保养禁忌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的四大作用 女性该怎么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排卵的场所,是女性生育的关键环节,排卵是卵巢的主要任务,卵巢正常排卵是生育的保证,因此女性应注重卵巢的保养。那么,女性该怎么保……详细>>

30+女性保养卵巢 做到10件事

卵巢的健康除了关乎女人的健康,对女人的衰老和美丽也有很大关系。为什么30岁之后的女人越来越容易显老呢?那是因为女人步入了而立之年后,卵巢……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卵巢?保养卵巢的窍门有几种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部位,平时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起到保护卵巢的作用,平时也应该要增加……详细>>

子宫最怕这7件事,要想子宫好就不要再做了!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它有着抚育下一代的重责。若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牵连其他器官,还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所以要重视保护好子宫。但因为子宫……详细>>

女人卵巢有哪些功能?保养卵巢要做好这3件事!

相信女性都知道卵巢在身体占据重要的位置,一旦卵巢发生问题,器官运作会受到影响,甚至会让女性提前衰老,而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不当的生活作息……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