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卵巢保养有哪些好处?送你3招来保养卵巢

2019-12-28 07:09:44      

卵巢决定了女性青春永驻,卵巢良好能让容颜焕发。但卵巢早衰时可导致黄褐斑和青春痘,产生皱纹或者让体重增加。所以女性做卵巢保养至关重要。

女性做卵巢保养有哪些好处?

1、美容养颜

做好卵巢保养能保持青春容颜,淡化斑点和皱纹,推迟更年期,延缓衰老。另外卵巢保养也能调节内分泌系统平衡,稳定身体内环境,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延长月经期,恢复生机活力。

2、可维护心理健康

做好卵巢保养能保持健康心理,平复不良心态,缓解紧张不安情绪,帮助减轻压力。另外也能让女性精力更加充沛,增强自信心。

3、调节生殖系统功能

做好卵巢保养能调节生殖系统功能,增强卵巢能力,促进卵巢功能成熟,刺激卵泡发育。另外也能调节雌性激素、雄激素以及孕激素平衡分泌,调整生殖系统问题。除此之外做好卵巢保养也能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减少白带量,调理痛经以及月经紊乱。

4、塑造身材

保养好卵巢能维持优雅体态,激发荷尔蒙,分泌升高激素水平,刺激脂肪代谢。另外也能让胸部曲线变得更加丰满,帮助修复妊娠纹。

如何保养卵巢?

1、调理饮食

均衡摄入营养,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细嚼慢咽。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大豆和豆制品以及奶类等。限制动物蛋白摄入,把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戒掉烟酒,远离煎炸烧烤食物,保持一日三餐的定时定量。

2、多运动

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拳或者慢跑,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基础代谢率,延年益寿,提高心肺功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让身体各个器官处于健康状态。

3、远离辐射

家用电器以及电子设备都有一定辐射,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损伤。电脑辐射会降低卵子质量,尽量少使用手机和电脑,睡觉前把所有的电子产品全部关掉。使用电器时尽量把电源断开。

温馨提示

减少熬夜,因为熬夜会让皮肤细胞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活力,同时也会对脏腑功能带来损伤。只有保证充足睡眠才能补养阴血,让气血充盈,保养卵巢活力。清淡饮食,可多吃卷心菜或菜花,含有的维生素也能保养卵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卵巢保养误区有哪些?

卵巢是女性的内生殖腺,卵巢的健康直接关乎女性的美感,适当进行卵巢保养对于女性健康非常重要,那女性同志应该如何保养卵巢呢?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怎么做?6大保养措施不可少

卵巢不仅关系到妇女的健康,而且关系到她们的青春和衰老。人的年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增加,女性的卵巢也是一样的,随着卵巢年龄的增长,女性……详细>>

如何保养卵巢 4招卵巢保养术keep住年轻

卵巢对于女性的健康和美丽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卵巢非常娇弱,它会随着女性的衰老而衰老,如果不注意做好卵巢的保养,女性的更年期会提前,脸上会长……详细>>

卵巢保养的好处是什么

卵巢保养的好处,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据一项问卷调查资料显示,在30多岁的白领女性中,有2……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卵巢保养的最佳食物推荐

卵巢健康对于女性的正确孕育和容貌都非常重要,女人卵巢好,肌肤当然就健康,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那么卵巢保养吃什么好?下面给女……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