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术后的避孕措施很重要

2016-12-05 09:25:55      

有的女性在流产术后第11天便发生排卵。可见,月经和排卵功能将在人流术后短期内恢复,流产后若有无保护的性生活照样可以怀孕,流产后避孕不容忽视。

女性朋友做完人流后,身体恢复了开始过生活了,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不然很容易再次发生怀孕,不要因为一时的充动,导致意外怀孕的再次发生,不得不再次去面对人流手术了,因此,做好避孕很重要。

人流后一般在22天内恢复排卵,但现在人们营养状况有了很大的提高,周期性的激素产生使得流产后许多年轻女子的排卵迅速恢复,而且,妊娠时间越短,排卵恢复越早。

人流后4~7天内垂体分泌的FSH即可对卵巢起调节作用。早孕流产后约在一周内,雌激素恢复到非妊娠期水平;流产后排卵的恢复时间为:早期妊娠(停经120天)以内者,在流产后14~21天即可恢复排卵。所以人流后也要做好避孕措施。

有的女性在流产术后第11天便发生排卵。可见,月经和排卵功能将在人流术后短期内恢复,流产后若有无保护的性生活照样可以怀孕,流产后避孕不容忽视。

若忽视流产术后避孕问题,将大大增加流产后再次非意愿妊娠的风险。况且流产后不久就过性生活,极易造成女方感染,对女方健康威胁很大。

女性朋友做了人流后,建议做好避孕工作,不要觉得避孕是多此一举,当感觉自己又可能怀孕了的话,建议尽早去正规的医院检查,及早解决意外怀孕的烦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避孕措施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一种妇科肿瘤,以良性为多见。临床多表现为小腹疼痛、白带多、月经紊乱等现象。以30-50岁女性为多发病。那么子宫肌瘤的避孕……详细>>

长效避孕措施必须知道的

长效避孕措施是指某种避孕方法只需一次使用可以维持相当长时间的避孕效果。采取长效避孕措施的男女都不能轻易自己中断避孕,保证了避孕效果的长期……详细>>

频繁人流危害大 避孕措施做好有多重要?

女性承载着传承生命的使命,更需要呵护子宫和卵巢的健康,但是现在有很多女性随便做人流人流手术对女性身体伤害大,频繁做人流不仅会诱发疾病,还……详细>>

人流手术后要服用避孕药?人流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人流手术在现下是比较常见的,很多女性在意外怀孕后不想要孩子都会选择人流手术来终止妊娠。而在做完人流手术后医生会让其服用一段时间的避孕药,……详细>>

人流后饮食很重要

无痛人流也能在子宫内壁留下不小的创面,为外界感染源的入侵留下了缺口,故而要常规应用抗生素来防范,而抗生素在抑制外源性细菌感染的同时也会影……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