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痛到难受怎么办

2016-12-06 14:50:55      

痛经一直是困扰世界上80%女性的难题之一,一般的人表现为剧烈的小腹痛。该病严重的影响女性朋友的生活,有的女性还会表现为特别的痛,那么痛经痛的厉害该怎么办?在这里,我们请来了专家为我们介绍相关的一些知识。

痛经痛的厉害该怎么办?专家建议要用很多的家用方法来进行缓解,如果实在不行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痛经痛的厉害该怎么办?专家表示:在医生指导下,口服一些解热镇痛药物如散利痛、奈普生片等进行止痛;口服颠茄片或阿托品等药物以解除痉挛性疼痛。取大当归一支,切片用水煎服。取艾叶,加红糖用水煎服。

取食盐250克,将盐炒热,用布包好温熨小腹,待不烫皮肉时,包扎在小腹部上。取丹参9克,研为细未,调酒服。取苦参30克,研为细未,调醋吞服。取生姜15克,红糖50克,煎水服。取小植炭30克,红糖30克,水煎服。每日:剂,分之次服,连服1一2剂。

专家指出,同时患者还要注意很多问题,比如下面几点:

1、尽早到医院检查,尤其有出汗、肢冷、面色青紫等伴随症状的剧烈疼痛时,以查明是原发性痛经还是继发性痛经,做到心中有数。痛经严重时,较好能卧床休息半天、一天,这样可大大减轻腹痛。

2、月经前后和行经期应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同时,不宜过分劳累。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另外患痛经后要注意外阴清洁,每天用水洗一次,勤换垫纸。注意精神调养,解除心理障碍,使精神快乐,气机畅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痛到晕厥怎么办

严重痛经,甚至晕厥怎么办? 对于重度痛经患者,一旦发生痛经昏厥后,应立即用毫针针刺水沟、太冲、劳宫、人中等穴(或配用涌泉、合谷、中冲、百……详细>>

痛经痛到晕厥怎么办

严重痛经,甚至晕厥怎么办?痛经在女性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既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平时日常生活的不规律、精神压力过大、饮食辛辣刺激……详细>>

痛经痛的吐了怎么办

痛经对于有的女性来说,是最为痛心的顽疾。原发性痛经的病因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是精神紧张,健康状况减退,子宫痉挛性收缩导致子宫缺血或子宫倾曲……详细>>

痛经痛得厉害怎么办

正常月经应是无痛的。如果人体气血顺畅,可将子宫内膜“化”成血流出体外,不会有血块等气滞表现。那么痛经痛得厉害怎么办,会影响生育吗?详细>>

痛经痛到想吐怎么办 痛经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相信很多女性对痛经并不是很陌生,但是对于痛经是一种什么感觉,很多女性都很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