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人痛经的7个罪魁祸首

2016-12-01 10:25:36      

月经不来又着急,来了又心烦,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月经来时还带着让人难以忍受的疼痛出现,相信不少女性都有这样的苦恼。女性为什么痛经,解析引起痛经的原因。

一、子宫发育不良容易引起痛经

这是因为子宫如果发育不良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等现象,从而引起痛经的症状。

二、内分泌

月经期出现腰疼等症状很有可能与体内的黄体期孕酮素升高有关,因此有时月经期出现腰疼的症状,却不一定是妇科病引起的原因。

三、子宫位置异常

子宫的位置如果出现严重的后屈或前屈现象,容易影响经血畅通、受阻,引起痛经。

四、子宫颈管狭窄

子宫颈管狭窄,容易导致月经外流或者受阻情况,因此会引起痛经。

五、精神、神经因素

有部分妇女对疼痛容易出现过分的敏感,而这主要是因为精神、神经的原因。

六、遗传因素

很多女性发生痛经症状,并不是病理原因,而是与其母亲发生同样痛经症状有一定的关系。

七、子宫内膜、前列腺素(PG)升高

据了解前列腺素有使子宫肌纤维收缩的作用,而患子宫内膜者子宫内的前列腺素明显比正常女性要高出很多,而子宫肌纤维收缩容易引起痛经。

做女人不容易,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痛经困扰。中医说痛则不通,不通则痛,之说以痛经就是因为体内淤血,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好几款治疗痛经的茶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痛经别马虎

有些女性认为痛经没有必要去看医生,甚至觉得严重起来也是不需要医治的,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专家解释,有时候民间有一个可以缓解痛经偏方反而是解……详细>>

导致痛经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少女初潮,心理压力大、久坐导致气血循环变差、经血运行不畅、爱吃冷饮食品等造成痛经病因发生。详细>>

女人痛经别马虎

有些女性认为痛经没有必要去看医生,甚至觉得严重起来也是不需要医治的,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专家解释,有时候民间有一个可以缓解痛经偏方反而是解……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这些食疗可以缓解女人痛经

女人痛经怎么办?焦虑、失眠、痛经是不少女性在经前、经期常会碰到的困扰。这些不适症状让许多女性为之苦恼。其实,通过食疗可以有效帮助缓解此类……详细>>

痛经怎么办 女人痛经时怎样缓解

全球将近有一半的妇女会面临痛经的问题,在这当中有接近十分之一的人每个月会痛上一到两天,痛经甚至影响到工作和其他活动,那么女性痛经时要如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