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导致痛经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2016-11-17 16:47:05      

导致痛经发生的因素有哪些呢

少女初潮,心理压力大、久坐导致气血循环变差、经血运行不畅、爱吃冷饮食品等造成痛经病因发生。

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于子宫肌纤维使之收缩引起痛经病因发生。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妇女明显升高。

子宫的过度收缩也容易导致痛经病因发生。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压力约为4.9Kpa),但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发生因子宫过度收缩所致的痛经。

痛经病因也与子宫不正常收缩有关。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

痛经患者,通常以乒乓球、体操、打拳、骑车、慢跑等项目为主,同时要注意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减少运动量,一般以不感到特别劳累为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痛经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引起痛经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医生介绍:经期疼痛是说女人在月经来的前后出现了肚子或者是腰部胀痛的感觉,而且这是伴随月经周期性复发的。……详细>>

宫颈糜烂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宫颈糜烂是现今发病比较利好的一种妇科疾病,对其女性朋友一定要能够提高警惕。多加的去了解其发病根基,进而更好的去预防制止其发病。可是到底宫……详细>>

痛经是怎么引起的 罪魁祸首竟是它

痛经在日常生活当中,特别普遍,它也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痛经的出现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清楚,而且也要知道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合理的预防。 ……详细>>

女性重度痛经的罪魁祸首

经常痛经的年轻女性要注意了!如果你痛经的程度和发作频率发生变化,或随月经周期而呼吸困难、咳血和流鼻血,那么你有可能已经患上“子宫内膜异位……详细>>

女人痛经的7个罪魁祸首

月经不来又着急,来了又心烦,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月经来时还带着让人难以忍受的疼痛出现,相信不少女性都有这样的苦恼。女性为什么痛经,解析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