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后不来月经

2016-11-29 14:56:02      

做了人流手术后,月经莫名其妙的不来了,我们把这种现象叫人流术后继发性闭经。人流后发生继发性闭经者并非少见,究其原因,常见的有以下几种:这是因为:

1)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致闭经。

2)人流可使妇女思想紧张、恐惧,这种不良的精神因素可造成月经不调,精神过度紧张焦虑。术前恐惧, 害怕人流或由于不能怀孕生育造成思想负担,尤其是未婚先孕感到羞耻等。术后这种情绪未能改变,可导致闭经。

3)个体差异。每个人的机体不同,有的妇女人工流产术后内分泌发生了改变,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卵巢对垂体前叶的促性腺素一时反应不上来而导致子宫内膜不能按周期变化而闭经。

4)频繁的人工流产。有的妇女一年内做几次人流,子宫内膜被刮得稀薄,在短时期内恢复不起来。若子宫内膜基底层完全损伤的话,可导致永久性闭经,部分损伤则可引起暂时性闭经。

5)人流后一个月内应避免性生活,有些夫妇未能做到,结果造成子宫腔感染、发炎,从而发生月经不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为何月经迟迟不来

有些人人流后没有遵照医嘱及时复查,致使一些残留的血块或细碎内容物滞留在子宫腔中,继而引起炎症感染甚至宫腔粘连,子宫内膜无法恢复生长导致不……详细>>

人流后不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人流后不来月经是怎么回事?随着很多人对于性生活的开放,也就导致了意外怀孕,对于意外怀孕的女性,最多的就是采取人流手术。人流手术是需要注意……详细>>

人流后不来月经的原因

做了人流手术后,月经莫名其妙的不来了,我们把这种现象叫人流术后继发性闭经。人流后发生继发性闭经者并非少见,究其原因,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详细>>

人流后月经不来是怎么回事

意外怀孕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一般女性会选择人流手术解决,但是由于人们对人流了解不全,很容易发生后遗症,引发其他疾病危害女性健康,所以对……详细>>

人流后为何月经不来了

子宫内膜的基底膜保护层被破坏后,有可能会导致宫颈管粘连,也会使得经血排不出来,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有周期性的下腹痛及肛门坠胀感,妇科检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