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经常使用避孕套可能导致妇科炎症

2016-11-29 11:11:35      

安全套能防病,这是不容置疑的。但研究证明,经常使用安全套避孕的妇女阴道炎、宫颈炎发生机会就较多,这是一个客观存在的问题。与其他避孕方法比如吃避孕药相比,使用安全套后,女性发生妇科炎症的可能性要高一些。

原因1:

避孕套虽然能够隔离细菌,但为了达到润滑效果套套外面通常会添加很多油脂,这些矿物油本身就不易分解。又处于阴道内部不易清洗。这些润滑剂中含有的某种成分会破坏阴道里的免疫系统。假设每周使用2次的话,矿物油的残留量都相当可观,这些油脂长期存在于阴道内,破坏了阴道里的酸性环境,使得病菌更易滋生。

此外,正常情况下,阴道会有一些有氧菌和厌氧菌,它形成一个平衡,自然形成一个防御机制,有自净作用。正常状态下,阴道分泌物能把很多致病菌都排出来,但安全套上的这些油剂,很难排掉,从而令一些有害的病菌很难排掉,这使得妇科炎症在使用安全套的妇女中增多。

原因2:

避孕套不管质量有多好有多高层次,它也不可能跟人的皮肤粘膜一样柔软无刺激,对人体来说它总是异物。

ML时,避孕套不断撞击和摩擦宫颈口,不可避免的会造成宫颈口的损伤。人的粘膜是有自我修复能力的,但这需要时间,这一次宫颈口受损伤了,还没修复好,隔了没几天它又受伤了,再加上阴道内酸性环境的改变,细菌滋生,久而久之就造成宫颈糜烂了。就象皮肤上的伤口,还没长好,你又把它弄破,周而复始,伤口就老也长不好一个道理。

而言之,各种避孕方法各有利弊,任何事物不能只看好的一面,不好的那一面我们也需要特别关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套也会引发妇科炎症?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预防炎症?

避孕套是很多人都认识的,生活中有很多男女为了防止意外怀孕都选择避孕来进行避孕。对于他们来说,避孕套可谓是安全性比较高的避孕产品。不过有发……详细>>

避孕套是否会导致妇科炎症?

避孕套是人们生活中的日常消耗品,但市面上大多数避孕套中的润滑剂为甲基硅油。甲基硅油呈弱碱性,在使用过程中与人体亲润性不强,还有不易挥发、……详细>>

避孕套 避出来的妇科炎症

对于女性来说,日常生活中最该注重的就是妇科疾病,要预防妇科疾病就要注意阴道卫生和环境。对于阴道这个特殊的器官来说,它最理想的环境是弱酸性……详细>>

女士避孕套使用演示

安全套并非男人的专利详细>>

戴避孕套可能怀孕吗

通常戴避孕套是会避免怀孕的,不过也有意外情况。比如有些避孕套质量不好,并且在同房时没有全程都使用避孕套,或是在射精后没有及时把避孕套取出……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