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做完人流后大出血怎么办

2016-11-28 12:07:20      

人流时胎盘被剥离后,子宫壁上所留下的创面可有少量出血,这种情况随着子宫收缩及创面修复,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最多不超过10-15天。如果阴道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持续时间过长,这时需要及时就诊治疗。

人流没流干净对女性的身体伤害是很严重的,通常见于药物流产,药流后出血时间长。人流没流干净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小腹酸痛,阴道持续出血药流后出血的时间是1-3个星期,其表现是出血量逐渐减少。如果出血减少后又增多或一点都不减少或逐渐增多,都是人流没流干净的症状,恶心、厌油腻。人流没流干净的症状还有个典型的症状就是恶心、厌油腻及发生小腹小腹酸痛,阴道持续出血的症状。人流没流干净会发生感染。

人流后除了注意观察没流干净的症状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1、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人流后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复原。因此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伤器官的早日修复。人流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2、如果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有可能感染了,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3、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入阴道,导致细菌侵袭,引起感染。人流后一月内切忌同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完人流后大出血怎么办

人流时胎盘被剥离后,子宫壁上所留下的创面可有少量出血,这种情况随着子宫收缩及创面修复,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最多不超过10-1……详细>>

女性做完人流后大出血怎么办

生活中,做人流的女性越来越多,虽然人流可以帮助女性终止妊娠,但是带来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很多女性在人流后会出现出血的情况,专家表示少数出血……详细>>

女性做完人流后大出血怎么办

女性做完人流后大出血怎么办?生活中,做人流的女性越来越多,虽然人流可以帮助女性终止妊娠,但是带来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很多女性在人流后会出现……详细>>

人流后大出血怎么办

一般来说,人流后会有出血的情况,但都只是轻微的出血,而且出血量不会大于月经时的量,但有的女性朋友在人流后却发现自己的出血量很大,比月经量……详细>>

十种情况会导致产后大出血 怎么预防产后大出血

影视剧中的不少孕妇都死于产后大出血,这让无数的女性朋友们心惊胆战,生怕自己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大出血也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出现的,那么什……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