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月经不调什么症状

2016-11-22 15:05:38      

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的疾病之一,月经的期、量、色、质的任何一方面发生改变,均称为月经不调。那么月经不调是什么症状呢?

1、不规则子宫出血:包括:月经过多或持续时间过长。常见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殖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月经过少,经量及经期均少;月经频发即月经间隔少于25天;月经周期延长即月经间隔长于35天;不规则出血,可由各种原因引起,出血全无规律性。

2、闭经:指从未来过月经或月经周期已建立后又停止3个周期以上,前者为原发性闭经,后者为继发性闭经。

3、绝经后阴道出血:指月经停止6个月后的出血,常由恶性肿瘤、炎症等引起。

4、功能性子宫出血:指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由内分泌调节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子宫异常出血。是月经失调中常见的一种,常见于青春期及更年期。分为排卵性和无排卵性两类,约85%病例属无排卵性功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什么症状

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的疾病之一,月经的期、量、色、质的任何一方面发生改变,均称为月经不调。那么月经不调是什么症状呢?详细>>

月经不调什么症状呢

当女性走进婚姻的殿堂后,很多的事情都要自己去操心,已经不再是以前父母的掌上明珠了,所以女性在这个时候,没有注意饮食以及卫生方面的问题,就……详细>>

月经不调什么症状呢

生殖器官如果出现了病变,最首先表现出来的,就是月经不调的症状,所以,月经不调其实也有它存在的价值,这样就可以发现早期的妇科疾病。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症状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月经不调的症状,但如果要问月经不调是什么症状,估计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如果不及时治疗月经不调对以后的怀孕也有一定的影响,因……详细>>

月经不调什么症状呢

月经不调可以说是女性朋友的普遍烦恼,月经总是提前或者迟到,并且出血量也不规律,往往令女性朋友措手不及。月经不调的症状可不仅仅经期不规律这……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