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有盆腔积液能上环吗

2016-11-18 16:38:09      

上环是未有生育计划或者想长时间有效避孕的女性而选择的避孕措施,它的避孕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但是由于它在避孕上的特殊性,造成它并不适用于任何女性。那么,有盆腔积液能上环吗?盆腔积液手术后可以上环吗?

一般正常情况下月经干净后3-7天是上环的时间,只要检查一切正常适合上环的话就可以上,但是对于病理性盆腔积液建议治愈后再上环,上环后一年内定期随访,这样可以保证身体状况的良好发展。

盆腔是女性很重要的一个生殖器官,常常由于细菌感染后引起炎症,所以有了盆腔积液,如果女性想选择上环,术前一定要注意检查。盆腔积液有两种:

1、生理性盆腔积液

生理性的积液大多常发生在排卵后或早孕期间,一般是能自然消失的,不用刻意进行治疗。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部位中较低的位置,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至盆腔,所以形成盆腔积液。虽然女性盆腔内有积液,但是不会影响到上环的效果和身体感到任何的不适,因此是可以上环的。

2、病理性盆腔积液

病理性积液是由炎症引起的,盆腔内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就会逐渐变大,最终会导致各种各样的危害。由于病理性积液是一种炎症,如果在未治愈之前上环,必定会一起身体的不适,甚至会加重病情,因此,有病理性盆腔积液不宜上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盆腔积液能上环吗

上环是时下比较流行而且有效的避孕方式,但并不是没有个女性都适合通过上环来进行长时间的有效避孕,要因女性朋友自身的条件来进行选择的。其中有……详细>>

有盆腔积液能上环吗

上环是时下比较流行而且有效的避孕方式,但并不是没有个女性都适合通过上环来进行长时间的有效避孕,要因女性朋友自身的条件来进行选择的。其中有……详细>>

做完人流能上环吗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很多女性朋友就避孕而言多愿意选择上环来避孕,当然,一些女性朋友是意外怀孕后,才考虑到这种避孕措施的,做完人流手……详细>>

患盆腔炎的女性能上环吗

盆腔炎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会给女性带来很多的不适和麻烦,患有此炎症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女性患此疾病不能上环等,这类妇科疾病会严重影响女性的身……详细>>

卵巢囊肿能上环

卵巢囊肿是否可以上环,主要是根据囊肿的大小来说。如果较小一般没有什么影响,过大的话对女性身体就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在卵巢囊肿过大上环的话会……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