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按摩肚脐足三里 轻松治痛经

2016-11-18 14:38:08      

痛经对于有的女性来说,是最为痛心的顽疾。每当例假逼近,总没有很好的方法解决,下面,不如一起跟小编试试按摩8个穴位。

1。预备式 平卧床上,双目微闭,呼吸调匀,左手掌重叠于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轻轻放在下腹部,静卧1-3分种。

2。团摩下腹 左手掌心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放在下腹部,适当用力按顺时针、逆时针作环形摩动1-3分种,以皮肤发热为佳。 功效:益气壮阳,交通心肾。

3。团摩脐周 左手掌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放在肚脐下,适当用力按顺时针绕脐团摩腹部1-3分种,至腹部发热为佳。 功效:温经散寒,调理气血。

4。揉按关元穴 右手半握拳,拇指伸直,将拇指腹放在关元穴,适当用力揉按0.5-1分种。 功效:滋养肝肾,调经止痛。

5。搓擦腰骶 将双手掌分别放在腰骶部两侧,自上而下用力搓擦腰骶部0.5-1分种,以腰部发热为佳。 功效:强腰壮肾,活血通络。

6。揉按肾俞穴 两手叉腰,将拇指按在同侧肾俞穴,其余四指附在腰部,适当用力揉按0.5-1分种。 功效:温补肾阳,强腰壮骨。

7。按揉足三里穴 将一手食指与中指重叠,中指指腹放在同侧足三里穴上,适当用力按揉0.5-1分种。双下肢交替进行。 功效:补脾健胃,调和气血。

8。掌揉血海穴 将双手掌心放在同侧血海穴上,适当用力揉按0.5-1分种。双下肢交替进行。 功效:活血化淤,通络止痛。

温馨提示:月经期间应停止按摩。注意经期卫生,忌房事、坐浴、游泳等。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和保持精神愉快。 有月经不调的女性可以按上述按摩方法试试看,也许会有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肚脐足三里,轻松治痛经

痛经对于有的女性来说,是最为痛心的顽疾。每当例假逼近,总没有很好的方法解决,下面,不如一起跟小编试试按摩8个穴位。 1、预备式 ……详细>>

解决痛经问题常揉肚脐足三里

经期除了要注意卫生习惯外,还要忌房事、坐浴、游泳等。但痛经的女性要常按摩,下次来例假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痛了!详细>>

中医教你穴位按摩 轻松解决痛经

痛经使女性痛苦不堪,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轻松解决痛经呢?详细>>

指压“妇科三阴交”治痛经:女三里穴

痛经,不知折磨了多少女性。难道除了止痛药,就没有别的方法可以缓解痛苦了吗?当然不是。 中医有一个“三阴交”穴,又称“女三里”、“妇……详细>>

怎么按摩治痛经

来月经时肚子疼怎么办?按摩可以治痛经哦,但是要怎么按摩,按摩哪里治痛经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