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术后应注重调养 四款食疗方对付乳腺癌

2016-11-19 08:32:4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目前高发的一种乳腺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严重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乳腺癌术后的调养非常的重要,那么究竟乳腺癌调养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乳腺癌调养注意事项有哪些:

乳腺癌患者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调养,为防止术后因活动少、皮肤疤痕牵扯所致的上肢抬举受限,患者应尽早活动患侧上肢,面立墙边,将患肢扶在墙上,尽可能上爬,然后轻轻用力依靠体重前压,由轻至重慢慢进行。每天早、中、晚各1次,直至患肢与健肢爬的高度一致。每次爬墙之后,前后活动上肢,并以健侧手对患肢进行按摩,患肢功能恢复时,应坚持以太极拳等锻炼强身。

乳腺癌患者还有应多服补气养血、宽胸利膈之品,如橘子、薄荷、桂圆、大枣、海参、甲鱼、薏米粥、淮山药粉、丝瓜、红萝卜、莲藕等。应保持精神愉快,避免情绪激动或抑郁。治疗后应定期到医院复查,术后第1年每季度1次,第2年半年1次,以后每年1次,应按计划进行化疗和内分泌治疗。

乳腺癌的食疗方法

银杏瘦肉粥

材料:银杏20克,猪肉50克,玉米粒30克,红枣10克,大米适量。

调料:盐、味精、葱花各适量。

做法:1、玉米粒洗净,猪肉切丝,红枣切碎,大米淘净泡好,银杏煮熟,取心。

2、锅中注水,下入大米、玉米、银杏、红枣,旺火烧开,改中火,下入猪肉煮至猪肉变熟。

3、熬煮成粥,加调味料,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本品有消炎抗菌,健脾和胃的功效,乳腺炎患者食用尤为适合。

哈密瓜玉米粥

材料:哈密瓜、嫩玉米粒、枸杞子各适量,大米80克。

调料:冰糖适量,葱少许。

做法:1、大米泡发洗净,哈密瓜去皮洗净切块,玉米粒、枸杞子洗净,葱洗净切花。

2、锅置火上,注入清水,放入大米、枸杞子、玉米用大火煮至米粒绽开后,放入哈密瓜块同煮。

3、再放入冰糖煮至粥成后,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功效:本品有清热利尿、益气养血的功效,对乳腺炎患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甜瓜西米粥

材料:豌豆150克,甜瓜、胡萝卜、西米各100克。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西米泡发洗净,甜瓜、胡萝卜均洗净切丁,豌豆洗净。

2、锅置火上,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西米、甜瓜、胡萝卜、豌豆一同煮开。

3、待煮浓稠状时,调入白糖拌匀即可食用。

银耳山楂粥

材料:银耳30克,山楂20克,大米80克。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大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后洗净,捞出沥干水分备用,银耳泡发洗净切碎,山楂洗净切片。

2、锅置火上,放入大米、倒入适量清水煮至米粒开花。

3、放入银耳、山楂同煮片刻,待粥至浓稠状时,调入白糖拌匀即可。

功效:本品有滋阴润燥、益气养血、健脾和胃的功效,对乳腺炎患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食疗 乳腺癌注意事项 乳腺癌

乳腺癌中期变化有六个 八个食疗方对乳腺癌的疗效好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在患上乳腺癌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那么,乳腺癌的发病有哪些迹象可循呢?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有效方式可以预防乳腺癌发……详细>>

对付乳腺癌要有3早 避免乳腺癌七招保养乳房

乳腺癌常见于中年妇女,但近年来,发病年龄在不断提前。防止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最重要的。若是在日常发现乳房有只能肿块,莫名其妙……详细>>

对付乳腺癌要有“3早” 乳腺癌患者看过来

女性患乳腺癌的人数不在少数,患上乳腺癌往往是生活中的这些不良习惯造成的,小编来盘点患乳腺癌的常见原因吧。详细>>

乳腺癌的五大诱因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False详细>>

乳腺癌食疗方推荐 6种食物是防乳腺癌的首选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