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2016-11-17 16:52:23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很多女性不再是作为家庭主妇的角色,而要和男人一样,出外工作。压力大,休息不好如果加上饮食不注意,就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一起来看,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期间,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稳迈舒运动按摩、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另外,还需要注意:

⒈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

2、咖啡、茶等饮料会增加焦虑、不安的情绪;可改喝大麦茶、薄荷茶。

3、避免吃太热、太冰温度变化太大的食物。

4、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

5、即将面临更年期的妇女,应多摄取牛奶、小鱼干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6、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MC的各种不适。

7、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镇静神经的作用。

8、在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9、午餐及晚餐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补充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需要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是每一个女性朋友最烦的妇科炎症,也是近些年发病率高的妇科病,给不少女性朋友们的身体以及正常的生活都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提醒女性朋……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详细>>

月经不调要怎么调理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表现,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如天气、环境、情绪、饮食以及药物的影响,出现月经推迟、月经提前、月经不调甚至月经紊乱等异常症……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很多女性不再是作为家庭主妇的角色,而要和男人一样,出外工作。压力大,休息不好如果加上饮食不注意,就很容易出……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是指月经的周期、经期、经量异常的一类疾病。包括月经先期、月经后期、月经先后无定期、经期延长、月经过多、月经过少等。月经不调的病因……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