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止痛药可以吗?

2016-12-05 09:48:06      

痛经吃止痛药可以吗?痛经有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如果是原发性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因为,原发性痛经是无器质性病变,服药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缓解痛经的止痛药,不是随便服用的,也就是不是所有的止痛药都适用于任何人。根据痛经患者的不同要选择不同的止痛药。下面我们具体的介绍一下。

缓解痛经的止痛药大致可分为三类,不同种类使用与不同的人群。为了方便患者选择,我们会给出一些建议,仅供女性朋友产考:

首先是,非甾体消炎药,代表药物有阿司匹林、芬必得、消炎痛等。此类药物有造成胃出血的可能,所以有严重胃病的病人是不适合使用的。

其次是,中枢止痛药,主要曲马多,此类药物对于胃肠道的刺激较小,而且没有成瘾性,可供无法耐受非甾体类药物的患者选用。但其止痛作用较强,只能作为二线药物选用。

最后是,阿片类止痛药,如杜冷丁、吗啡等。这类痛经止痛药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此类药物镇痛作用强大,有极强的成瘾性,因此仅用于晚期癌肿的病人止痛。对于痛经严重的女性可使用此药,但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阿片类药物一般会让患者有赖药性,只有在医生的处方下才能领到。然而,非甾体类消炎药物一般不会产生依赖性,女性朋友如果痛经不防采用此类药物。

缓解痛经服用止痛药,很多人担心起副作用,其实通过合理的选药副作用是可以降低的,所以,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这样会更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怎么选用止痛药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怎么选用止痛药?详细>>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怎么选用止痛药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怎么选用止痛药?详细>>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痛经有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如果是原发性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因为原发性痛经是无器质性病变,服药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也要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治痛经的药有哪些 服用止痛药可以吗

痛经就是大家经常听说的月经疼痛,痛经发病的时候对于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治痛经的药有哪些?服用止痛药可以吗?详细>>

身体虚弱会致痛经么 痛经吃止痛药可以吗

月经的到来,女性朋友们需要合理安排生活,正确的生活作息可以减轻痛经。那么,身体虚弱会致痛经么?痛经吃止痛药可以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