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如何摆脱痛经的困扰

2016-11-16 17:45:27      

每一位女性一生当中最好的朋友应该非月经莫属了,女性一生中大约有四十年光阴都跟月经脱不了关系。不过有不少的女性对于月经真的是既期待又害怕,因为不管任何季节或任何场所都会 不请自来,这个倒还好,只是有些女性的月经来临,伴随它来的是痛经,给女性带来无尽的困扰。

妇女在行经期间或行经前后可以在轻微腹疼、下坠等不适,这是正常现象。但若这些不适明显变重,以致影响工作及生活而需要治疗,则称为痛经。痛经是一种临床症状,是有多种因素引起,其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几乎每月发作的痛经使许多女性对行经有一种恐惧感,更加重了痛经的发作,以致产生恶性循环。

专家指出,女性必须重视预防及治疗痛经,在平时应保持心情舒畅,消除经前恐惧心理,学习生理知识,认识和正确对待月经来潮、尤其要注意经期卫生,避免剧烈运动,严禁同房,保持外阴清洁、经前及经期忌生冷食物,少游泳,少涉水。

女性应及时治疗痛经,因为造成痛经的原因很多,不过在治疗期间,或平时,下面介绍一些缓解痛经的小方法:

女性饮食要均衡

虽然健康的饮食无法消除经痛,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状况却有神奇功效,也能起到很好的缓解痛经的作用。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并尽量少量多餐。

无论任何季节都要注意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对缓解痛经是很有帮助的,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造成女性痛经的原因很多,女性若痛经严重应及时去医院,查明造成痛经的原因,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治疗,避免痛经久拖不治,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摆脱痛经困扰

痛经痛起来真要命,大部分女性却“忍”劲十足。宁愿吃止痛药,也不愿意看医生。尤其是年轻女孩多以为痛经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没必要就诊,殊不知……详细>>

女性如何才能摆脱痛经的困扰呢

生冷食物,宜食温热。中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详细>>

女性如何摆脱生理期痛经的折磨

冬季,天气寒冷,我们的腹部也非常容易受寒,而腹部一旦受寒,痛经就是不可避免的事了。因此,要想摆脱痛经的折磨,就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女性朋友……详细>>

摆脱痛经困扰做轻松女人

许多女性朋友都受到过月经的困扰。有人把月经称为“好朋友”,有人则将其称为“倒霉”,可见女性对它是爱恨交加。关于月经的问题,秦女士问,有无……详细>>

女孩摆脱痛经的困扰

女孩子们痛经已经成为很常见的现象,那么女孩摆脱痛经的困扰?因为女性痛经会影响工作和学习,所以大家想知道摆脱痛经的困扰的方法?接下来大家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