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可以喝姜茶吗

2016-11-16 15:57:01      

痛经是指在月经期间发生的剧烈小腹痛,很多女性一旦出现这样的症状,就会喝一些姜茶来缓解月经期间的疼痛。那么痛经可以喝姜茶吗?虽然姜茶有一定的功效,但只是针对于体质虚寒的女性,因此建议在饮食调节上来缓解疼痛。

姜茶虽然有治疗痛经的功效,但毕竟有局限性,而且只能暂时进行缓解,并不能彻底进行治疗,而且痛经只是子宫异常最明显的外在表现。一般姜茶治疗痛经治针对下面几种类型的女性:

1、体质虚寒的特征:较怕冷,手脚冰凉,月经期间小腹冷冻,经痛,患者喜暖,痛楚得热则缓,经行不畅,或红色暗,多血块,唇舌色淡或暗等。

2、体质生热型体征:常觉燥热,便秘,大便干硬,心烦,身热,喜冷恶热,经色鲜红,量多,经期总提早,或经期时间比较长(七日未完),舌色红,苔黄或无苔等。

爱心提示:每个月的那几天本来心情就很烦躁,偏偏这时却出现痛经,让许多女性朋友更是身心俱惫,因此建议出现这样的现象,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可以喝姜茶吗

  在这个生活步伐越来越紧张的时代,女性不仅要承受外界所带来的压力,由于特殊生理现象带来的痛经也像恶魔一样,严重影响着日常生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痛经可以喝红糖姜茶吗

女性在行经期间或行经前后有轻微腹疼、下坠等不适就要注意痛经的发生。那么,痛经可以喝红糖姜茶吗,饮食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治疗痛经喝姜茶有用吗

想要痛经得到缓解要合理营养,也可以喝一些茶类进行缓解,但是很多女性患者们都不知道喝什么茶。那么,治疗痛经喝姜茶有用吗?  详细>>

痛经喝什么茶好 喝花旗参茶可以吗

痛经就是说要保持身体健康,就要遵守一定的法度,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饮食、起居、劳逸等要有节制并科学安排,方不致生病。那么,痛经喝什么茶好……详细>>

痛经可以喝红糖姜水不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缓解痛经疼痛是很必要的,生姜红糖水,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