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喝什么茶好 喝花旗参茶可以吗

2016-11-16 11:56:13      

痛经就是说要保持身体健康,就要遵守一定的法度,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饮食、起居、劳逸等要有节制并科学安排,方不致生病。那么,痛经喝什么茶好?喝花旗参茶可以吗?

中医认为,花旗参具有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血生津之功效,通常用于肺虚久咳、口咽干燥、心烦失眠、四肢倦怠、失血气短等症。

花旗参的药性与人参有相似之处,但并不相同。人参提气助火,花旗参滋阴降火。因此,凡有肺阴不足之咳嗽喘促,胃燥津伤的咽干口渴,最适宜用之。日常生活中感觉有虚烦燥火,喉疼失音,纳呆(食欲差)倦怠,烟酒过多,特别是夏季治理小孩虚热、烦躁、食欲不振,花旗参最合适。因此女人在例假期间可以吃花旗参,适量吃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

此外,使用花旗参时,要注意,滥用花旗参会有危害。中医认为凡阳气不足、胃有寒湿者忌服。例如面色苍白、脸浮肢肿、畏寒怕冷、心跳缓慢、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大便溏薄、舌苔白腻等。

临床上,治疗痛经的药物很多,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好的药物,希望帮助到大家。例如:

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

益母草颗粒:活血调经。用于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经水量少。

坤宝丸: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潮热多汗,失眠健忘,心烦易怒,头晕耳鸣,咽干口渴,四肢酸楚,关节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可以喝茶水吗? 痛经可以吃什么缓解?

大家应该都知道喝茶有利于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喜欢喝茶,就连月经期也要喝。但是,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伴随着痛经,那就不能……详细>>

喝茶可以缓解痛经吗?

痛经就是说要保持身体健康,就要遵守一定的法度,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饮食、起居、劳逸等要有节制并科学安排,方不致生病。那么,痛经可以喝茶吗……详细>>

痛经可以喝姜茶吗

  在这个生活步伐越来越紧张的时代,女性不仅要承受外界所带来的压力,由于特殊生理现象带来的痛经也像恶魔一样,严重影响着日常生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痛经可以喝姜茶吗

痛经是指在月经期间发生的剧烈小腹痛,很多女性一旦出现这样的症状,就会喝一些姜茶来缓解月经期间的疼痛。那么痛经可以喝姜茶吗?虽然姜茶有一定……详细>>

痛经喝姜汤可以吗,怎么喝呢

姜汤对于女性是很好的汤水,很多时候喝一碗姜汤可以改善很多的疾病,那么,痛经喝姜汤可以吗?怎么喝呢?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