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可以喝红糖姜茶吗

2016-11-15 17:42:03      

女性在行经期间或行经前后有轻微腹疼、下坠等不适就要注意痛经的发生。那么,痛经可以喝红糖姜茶吗,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痛经是月经期和月经期前后出现的周期性下腹痛,常发生在月经前和月经期,偶然发生在月经期后数日内。下腹痛呈痉挛痛和胀痛,可放射至腰骶部、大腿内侧及肛门周围。可伴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全身或下腹部畏寒、大便频数,剧痛时可发生虚脱。 痛经可以喝红糖姜茶,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在经期前后喝红糖姜茶,喝下去之后不仅全身舒服,子宫也得到了温暖,有利于经血顺畅流出。

痛经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有:

1、饮食均衡 饮食方面的不合理同样是导致女性痛经以及痛经加重的原因,现如今大部分女性经常会因为工作以及减肥而忽略正餐,这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痛经。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很喜欢吃各种甜食以及咸食,这些都容易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因而加重痛经。因此专家提醒这部分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可能的保持规律的三餐。

2、少咖啡 因 一些食物中的咖啡 因同样是导致女性痛经发作以及加重的原因,因此专家同样特别提醒所有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以及月经期间,都应该尽量的少吃些含有咖啡 因的食物。比如像大部分女性都非常喜欢吃的咖啡、可乐、巧克力等,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咖啡 因含量都非常高。

以上就是关于痛经疾病的症状或治疗手段的相关介绍,同时,患者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和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可以喝红糖姜水不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缓解痛经疼痛是很必要的,生姜红糖水,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详细>>

痛经吃什么 红糖姜茶好吗

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以清淡食物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详细>>

痛经可以喝红糖吗

现在食疗对于治疗痛经已经具有了很好的临床效果,食疗是值得广安推广的一种治疗许多疾病的有效方法。那么,痛经可以喝红糖吗,好不好?详细>>

痛经可以喝姜茶吗

痛经是指在月经期间发生的剧烈小腹痛,很多女性一旦出现这样的症状,就会喝一些姜茶来缓解月经期间的疼痛。那么痛经可以喝姜茶吗?虽然姜茶有一定……详细>>

痛经可以喝姜茶吗

  在这个生活步伐越来越紧张的时代,女性不仅要承受外界所带来的压力,由于特殊生理现象带来的痛经也像恶魔一样,严重影响着日常生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