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导致外阴瘙痒

2016-11-15 17:25:03      

私处瘙痒让你坐立不安,无心工作,大概私处瘙痒就是难忍受的妇科症状之一。引起外阴瘙痒的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就是阴道炎。念珠菌阴道炎和滴虫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原因。

由于阴道是女性生殖道和外界直接相通的部分,很容易被微生物侵入,但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内含有的分泌物呈酸性(PH值维持在3.8—4.4之间),能抵抗外来的病菌,形成阴道自净作用。如果阴道里酸碱度发生变化;微生物就容易侵入繁殖,引起阴道发生炎症。

滴虫性阴道炎就是较常见的一种阴道炎,因为这种病容易传染,在学校过集体生活的女青年,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以肪传染。如果不注意被传染上,就会白带增多,白带变成灰黄色并有泡沫,还带有臭味,有时呈脓样。在外阴部和阴道有痒的感觉,有的人还可能出现尿的次数增多,排尿时疼痛,说明尿道膀胱也可能受到传染。

阴道传染上的滴虫,确切地说叫阴道毛滴虫,在显微镜下,它的外形像个梨形小水滴,头部有四根“鞭毛”,尾部有一根。借助这种鞭毛,可以在液体中游动,它的生活力很强,很容易在人群中传播。

它侵入阴道后,寄生在阴道内,消耗糖原,妨碍明道内正常存在的乳酸杆菌酵解糖原产生酸,从而使阴道酸碱度趋向碱性,结果更加适合滴虫和其它病菌生长繁殖,滴虫和病菌相互协同作用,就可弓[起阴道炎症。

长期过集体生活的人,要注意预防滴虫病,从个人卫生方面应当注意不要借别人的内裤或月经带穿用,也不用别人的洗脚盆洗外明或用别人的毛巾来擦。到公用浴室洗澡时,用淋浴而不用浴盆或浴池,夏季游泳时不租用游泳场所的游泳衣或借用别人的游泳衣,不到不干净的游泳池游泳。

患有滴虫病的人,要自觉地不去公用浴室或游泳油,以免将病传染开。个人的洗浴用具不和其他人混放,以求隔绝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导致外阴瘙痒

私处瘙痒让你坐立不安,无心工作,大概私处瘙痒就是难忍受的妇科症状之一。引起外阴瘙痒的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就是阴道炎。念珠菌阴道炎和滴虫……详细>>

外阴瘙痒是患了阴道炎吗?

阴道炎在生活中十分常见,而外阴瘙痒也是女性普遍发生的症状。当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大部分女性朋友先想到的就是阴道炎,那么,外阴瘙痒是患了阴……详细>>

阴道炎可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要警惕是阴道炎,外阴瘙痒异常,时有灼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并且伴有些许异味,这些是阴道炎的典型症状。阴道炎是女性生殖系统的常见疾……详细>>

外阴瘙痒就是阴道炎吗?

女性外阴部瘙痒不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有的还可导致夫妻不和,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同时发生,是妇女常见而又不可忽视的症状。许多女性以……详细>>

外阴瘙痒阴道炎能治吗?

阴道上皮在雌激素作用下可发生增生,细胞内含有糖元,并在阴道杆菌作用下分解为乳酸,以维持阴道内正常的弱酸性环境,而使在碱性环境下才能繁殖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