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外阴瘙痒阴道炎能治吗?

2016-11-16 16:06:29      

阴道炎是由病菌感染引起,怎样治疗这是很多女性朋友关心的问题。那么,外阴瘙痒阴道炎能治吗?

阴道炎可以分为: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和幼女性外阴阴道炎。各种类型的阴道炎均伴有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外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疼痛感,急性期会伴有发热。不同类型的阴道炎白带的性状不同,可作为鉴别的依据。

霉菌性阴道炎会让人多外阴奇痒难忍,严重者可影响工作和睡眠,白带通常为白色豆腐渣样。

阴道上皮在雌激素作用下可发生增生,细胞内含有糖元,并在阴道杆菌作用下分解为乳酸,以维持阴道内正常的弱酸性环境,而使在碱性环境下才能繁殖的病原体受到抑制。若失去了这种正常的弱酸环境,就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全身用药:滴虫性阴道炎,常伴有泌尿生殖系统及肠道内的滴虫感染,单纯局部用药,不易彻底消灭滴虫,应全身用药。甲硝唑2g,顿服;或200mg,每日3次,共用7天。口服吸收好,疗效高,毒性小,应用方便,丈夫或性伴侣需同时治疗。亦可应用替硝唑2g,顿服,疗效优于甲硝唑,而胃肠道等的副反应减小。念珠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与阴道炎

一旦出现外阴瘙痒,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请妇产科、皮肤科、内分泌科或肝病科协助诊断,以便对因治疗。不同的疾病需要不同的方法进行检查,如分泌物……详细>>

外阴瘙痒是患了阴道炎吗?

阴道炎在生活中十分常见,而外阴瘙痒也是女性普遍发生的症状。当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大部分女性朋友先想到的就是阴道炎,那么,外阴瘙痒是患了阴……详细>>

外阴瘙痒就是阴道炎吗?

女性外阴部瘙痒不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有的还可导致夫妻不和,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同时发生,是妇女常见而又不可忽视的症状。许多女性以……详细>>

阴道炎可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要警惕是阴道炎,外阴瘙痒异常,时有灼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并且伴有些许异味,这些是阴道炎的典型症状。阴道炎是女性生殖系统的常见疾……详细>>

阴道炎导致外阴瘙痒

私处瘙痒让你坐立不安,无心工作,大概私处瘙痒就是难忍受的妇科症状之一。引起外阴瘙痒的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就是阴道炎。念珠菌阴道炎和滴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