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西医痛经什么类型

2016-11-14 17:50:46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每月一次的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而西医痛经诊断分"原发性”和"继发性”:

继发性痛经,生殖器官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者,经妇科检查、B型超声显像、腹腔镜等技术检查有盆腔炎、子宫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病变致痛经。

原发性痛经,指经妇科检查,生殖器官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者,多发生于月经初潮后2-3年青春期少女或已生育的年轻妇女。

痛经患者可选用激素进行治疗,如口服避孕药、孕激素、人工周期治疗、解痉剂、吗 啡类止痛剂等。

1。吗 啡类止痛剂:因吗 啡类止痛剂可成瘾,所以应慎用。

2。人工周期治疗:用于子宫发育不良者。

3。中成药:治疗痛经的中成药有痛经丸、加味消遥散等,也可辨证施治服中药。

4。口服避孕药:与避孕的用法相同。短效避孕药于月经第3天~5天开始服用,通过抑制排卵解除痛经。因卵巢分泌雌激素减少,使子宫内膜增生不良,经血量减少,是解除痛经的又一原因。一般连续服3个~6个周期。由于青春期少女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不稳定,避孕药可能抑制其功能而于停药后发生闭经,所以不是首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医痛经什么类型 痛经用激素治疗可以吗

咖啡 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那么,西医痛经什么类型?痛经用激素治疗可以吗?详细>>

详解中医痛经与西医痛经

痛经的症状各不相同,有的女性只有下腹坠痛之感,但是有的女性却会出现手脚冰冷、呕吐、疼痛难忍的情况,这就需要多加注意了。其实,中医历史悠久……详细>>

西医治疗痛经的方法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痛经的中西医鉴别诊断

子宫内膜异位症:其痛经的特点为继发性并进行性加重,多发生在30~40岁的妇女。妇科检查常于子宫直肠陷凹及子宫骶骨韧带处扪及一个或数个触痛……详细>>

中西医并行概述痛经

女性在行经期间或行经前后有轻微腹疼、下坠等不适,这是正常现象。但若这些不适明显变重,以致影响工作及生活而需要治疗,则称为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