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西医痛经什么类型 痛经用激素治疗可以吗

2016-11-07 15:20:17      

咖啡 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那么,西医痛经什么类型?痛经用激素治疗可以吗?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每月一次的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而西医痛经诊断分"原发性”和"继发性”:

继发性痛经,生殖器官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者,经妇科检查、B型超声显像、腹腔镜等技术检查有盆腔炎、子宫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病变致痛经。

原发性痛经,指经妇科检查,生殖器官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者,多发生于月经初潮后2-3年青春期少女或已生育的年轻妇女。

痛经患者可选用激素进行治疗,如口服避孕药、孕激素、人工周期治疗、解痉剂、吗 啡类止痛剂等。

1。吗 啡类止痛剂:因吗 啡类止痛剂可成瘾,所以应慎用。

2。人工周期治疗:用于子宫发育不良者。

3。中成药:治疗痛经的中成药有痛经丸、加味消遥散等,也可辨证施治服中药。

4。口服避孕药:与避孕的用法相同。短效避孕药于月经第3天~5天开始服用,通过抑制排卵解除痛经。因卵巢分泌雌激素减少,使子宫内膜增生不良,经血量减少,是解除痛经的又一原因。一般连续服3个~6个周期。由于青春期少女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不稳定,避孕药可能抑制其功能而于停药后发生闭经,所以不是首选。

痛经的妇女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可以试试下面的药物对抗痛经,效果非常不错:

妇科十味片: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

益母草颗粒:祛瘀生新。用于月经量少,后错,经来腹痛。

坤宝丸: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用激素治疗可以吗

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那么,西医痛经什么类型?痛经用激素治疗可以吗?详细>>

西医痛经什么类型

继发性痛经,生殖器官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者,经妇科检查、B型超声显像、腹腔镜等技术检查有盆腔炎、子宫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病变致痛经。详细>>

痛经不治疗可以吗?

痛经是很多女性的噩梦,也是多数女性朋友们都曾有过的经历,痛经的症状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等等的现象。但是对于痛经的治疗很……详细>>

痛经怎么治疗 西医可以治愈吗

与原发性痛经最需要进行鉴别诊断的是由内异症造成的继发性痛经。内异症痛经的患者,疼痛通常从月经来潮前1-2周开始,但月经来潮时或稍后有所缓……详细>>

妇女痛经丸副作用是什么 痛经用了可以吗

妇女痛经丸主要是由延胡索(醋制)、丹参、五灵脂(醋炒)、蒲黄(炭)等四种中药组成的复方制剂。具有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但是,妇女痛经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