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要不要切除子宫

2016-11-14 16:05:41      

子宫肌瘤一定要切除子宫吗,这是每一个子宫肌瘤患者都很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年轻未生育的子宫肌瘤患者,切除子宫就意味着没有当妈妈的机会。那么就让专家来给解答这个问题,告诉你子宫肌瘤一定要切除子宫都会是哪些情况。

1。如果出现月经过多。阴道出现大量不规则出血的状况,并且已经引起贫血的状况,就需要考虑通过切除子宫的方式治疗子宫肌瘤。

2。如果子宫肌瘤增大压迫子宫引起疼痛,或者是有尿潴留的情况,建议切除子宫。

3。子宫肌瘤如果超过3个月妊娠大小,而且黏膜下有蒂肌瘤,突出于子宫颈口的肌瘤,建议切除子宫。

4。子宫肌瘤发生病变,肌瘤出现扭转或者是发生感染。子宫肌瘤不断恶化的状况下,还是应该选择切除子宫。

5。 已婚、已育、年龄在45岁以上的妇女患上了子宫肌瘤,如果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采用全子宫切除术。

6。但是对于未婚或者是已婚未育的年轻女性,还是尽量的保留子宫,但是要根据子宫肌瘤患者的病情及肌瘤的生长部位和大小等多方面慎重考虑决定,可以进行肌瘤摘除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是否要切除子宫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详细>>

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

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对女性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威胁。所以大家需要积极的把握治疗办法,关于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详细>>

子宫肌瘤必须要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过度增生等因素引起的女性子宫内多见的非恶性肿瘤,分为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和黏膜下肌瘤,也可能会在多种位置生长。好发……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会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必须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在病发初期,病症是比较轻微的,在合理用药后往往能治愈。但是当子宫肌瘤变化时,对于子宫肌瘤患者必须切除子宫吗?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