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

2016-11-14 11:44:14      

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对女性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威胁。所以大家需要积极的把握治疗办法,关于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专家是这样解释的。

妇科医院专家指出,子宫肌瘤是子宫肌层发生的肿瘤,绝大部分是良性的。其确切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经大量的临床研究证实,认为可能与子宫体局部的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其症状表现:月经不正常,如月经过多、月经紊乱等;周围组织器官受压而出现的症状,如小便困难或尿急、尿频、夜尿增多,大便困难,下腹坠痛等。

不过子宫肌瘤恶化的几率很小,一般在1%以下。所以大部分肌瘤不必开刀,只需定期追踪检查。当子宫肌瘤造成大量出血,或长期的经量过多、经期过长以致贫血,而药物无法根治。所以具体情况还得看患者的病情来断定。

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子宫肌瘤都需要治疗,有些小的、没有症状的子宫肌瘤只要定期追踪观察即可。但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应该及时治疗:出现月经过多,药物治疗无效,出现了贫血的表现;有明显的周围组织受压迫症状;肌瘤较大(子宫在妊娠2个月大小或以上);肌瘤较小但近期增长过快,或患者心理压力大,要求治疗。

因为子宫最大的作用就是孕育胎儿,所以对有生育要求的行肌瘤剔除;没有生育要求的,或者怀疑恶变的,切子宫。当然,也不全看未来的生育意愿,比如患者45岁,即使有生育要求,也不建议保留子宫了。

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以上便是专家给出的分析,专家指出子宫肌瘤是生殖器内常见的良性肿瘤,发病早期多数患者无明显症状,大多都是在偶然的妇科检查中发现,把握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可以帮助大家确诊适合的治疗办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必须要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过度增生等因素引起的女性子宫内多见的非恶性肿瘤,分为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和黏膜下肌瘤,也可能会在多种位置生长。好发……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会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必须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在病发初期,病症是比较轻微的,在合理用药后往往能治愈。但是当子宫肌瘤变化时,对于子宫肌瘤患者必须切除子宫吗?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呢……详细>>

子宫肌瘤必须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必须切除子宫吗?回答就是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已。专家指出,子宫肌瘤的治疗到底需要不需要切除子宫,往往都要参照肌瘤的位置、大小,同时也……详细>>

子宫肌瘤一定要切除子宫吗?

一听到子宫肌瘤,很多女性就吓住了,以为一定要动手术把子宫切除了,那么,子宫肌瘤是一定要切除子宫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