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治疗痛经的办法有哪些?

2016-11-08 11:06:50      

治疗痛经的办法:

1、解痉镇痛药能缓解腹部疼痛症状,适合痛经严重者服用。其实,经期最好不要服用药物,但若症状持续无法缓解,应根据医生指导服用药物缓解病情。

2、经期前后,建议可以散步、仰卧起坐、无极式站桩等运动配合练习。散步时,人体下肢运动可以增加下体的活血能力;仰卧起坐主要针对腹部锻炼,不仅活血通络,还能增加女性腹肌承受强烈程度的能力。

3、多吃健康营养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这些食物十分有利于女性保健。日常饮食中,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餐方式可以帮助降低经痛的程度。

4、贴膏药法治疗痛经:用麝香止痛膏,经前作痛、腹痛拒按者于经前开始贴,在月经中后期隐隐作痛、喜按喜热者在行经时贴。在疼痛部位及尾骶部各贴1张,1天换1次,一般连贴3天可见效。

5、用热水袋敷肚子,这种热敷的方法特别有效的减轻了身体的痛感。

6、枣姜红糖水:每天还可以泡一杯枣姜红糖水,补血养颜。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要,不然很容易血崩。一般在来月经的前一个星期每天喝一杯就足够了。

7、心理调节:调节心理,保持乐观快乐的心态,痛经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8、血寒型痛经可以多在晚上泡脚,平时用艾灸盒放在肚脐之下,这样都能灸到关元、中极穴等,每次30~60分钟。注意在艾灸过程中补充水分。

9、点揉子宫:子宫穴位于下腹部,脐下一横掌处(脐下4寸)正中。左右旁开四横指(旁开正中线3寸)的距离各有一点即是此穴。用双手食指、中指按压住两旁子宫穴,稍加压力,缓缓点揉,以酸胀为度,操作5分钟,以腹腔内有热感为最佳。

10、用肉桂10克,吴茱萸20克,茴香、元胡各15克,共研极细末,用黄酒适量,炒热,纳入纱布袋中,在温度适宜时,置脐部或小腹部,不停地熨敷。药冷却后,可再炒热熨敷,直至痛经消失为止。

11、练习瑜伽操:练瑜伽有缓和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你也可以试试不同的姿势,找到最舒服的就好。

12、玄胡益母草煮鸡蛋: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将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饮汤,吃鸡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痛经的办法有哪些

痛经是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遇到的一种情况,痛经属于妇科疾病,此病对患者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影响,尤其是当患者病情稍微加重的时候不仅会影响患者正常……详细>>

有哪些治疗痛经的办法

在我们的周围,有不少的女性都遇到过痛经的问题,发生此病的女性都深有体会,此病严重的时候简直是痛不欲生,所以一定要积极的治疗才行。那么,有……详细>>

治疗痛经的办法有哪些

痛经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那么,治疗痛经……详细>>

治疗痛经的办法有几种 哪种好

生理期3天就完事,影响当妈妈。通常只要在2—7天内,都属正常。只要月经周期正常,单纯的月经量少不影响怀孕。那么,治疗痛经的办法有几种?哪……详细>>

治疗痛经有什么好的办法

痛经顾名思义就是女性月经来潮时产生的一些列疼痛现象,而且疼痛可能会持续月经亲的几天时间。那么,治疗痛经有什么好的办法,有效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