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治疗 西医可以治愈吗

2016-11-25 11:47:06      

与原发性痛经最需要进行鉴别诊断的是由内异症造成的继发性痛经。内异症痛经的患者,疼痛通常从月经来潮前1-2周开始,但月经来潮时或稍后有所缓解。那么,痛经怎么治疗?西医可以治愈吗?

首先对痛经患者解释月经生理,尤其是青春期少女,帮助其找出可能引起痛经的原因,加以预防。比如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及寒冷刺激,月经期不宜进食生、冷、凉、辣食物,不参加剧烈运动等。让患者了解月经生理,注意经期保健。

西药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使子宫张力和收缩性下降,达到治疗痛经的目的。由于效果显著(有效果比率60%-90%)、服用简单(经期用药1-3天),自上世纪70年代起已广泛应用于原发性痛经的治疗。该类药物的副作用有消化道反应和中枢神经系统症状,极少引起支气管痉挛和暂时肾功能损害。

一般于月经来潮痛经开始前连续服药2-3天,因为前列腺素在经期初的48h释放量最多,早期用药可纠正月经期血中前列腺素合成释放过多。如果不是在前48h连续给药,而是痛时临时给药,难以达到止痛效果。

临床上,治疗痛经的药物很多,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好的药物,希望帮助到大家。例如,

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

益母草颗粒:活血调经。用于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经水量少。

坤宝丸:滋补肝肾,镇静安神,养血通络。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潮热多汗,失眠健忘,心烦易怒,头晕耳鸣,咽干口渴,四肢酸楚,关节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医痛经什么类型 痛经用激素治疗可以吗

咖啡 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那么,西医痛经什么类型?痛经用激素治疗可以吗?详细>>

西医怎么治疗痛经呢

痛经是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可能发生过的问题,如果是轻微的疼痛我们可不必理会,但是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话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了,这也是病症的一种……详细>>

西医治疗痛经的方法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西医诊断中药治疗治痛经好吗

很久以来,大家都知道痛经与排卵的月经周期有关。痛经的机制与前列腺素活性有关。痛经患者体内的前列腺素的含量高于没有痛经的患者。那么,什么药……详细>>

每月都痛经怎么办 西医如何治疗痛经

对于痛经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自己的情绪,情绪不可以波动太大,坦然地面对生活和工作。那么,你是否知道每月都痛经怎么办?西医如何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