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呢

2015-08-04 21:46:3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有很多女性问: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女性上环后不要着急同房,因为刚刚上环身体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太早同房的话可能会使环的位置出现偏移,很有可能会起不到避孕的效果。那么,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

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

虽然带节育环比其它的避孕方法要好,可是它的要求也高。在上环前一周和上环后两周内是不可以同房,在上环前要做全身检查,如果有妇科炎症或是疾病都是不能上环的,还有怀孕了也是不能上环的。那么,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一般在上环后两周就可以同房了,但最好还是到医院进行检查之后在确定。

上环后注意事项:

1、期限内要避免房事:节育妇女在放置宫内节育环的前一周和后两周内,应禁止夫妻同房。

2、放环后要经常复查:放环妇女在宫内放环后的第一、第三及第六个月要分别到医院复查,以后每年至少要复查一次。

3、注意月经是否准时:如果1—2个月不来月经,就要警惕是否怀孕,应尽早到医院透环复查,并到妇产科做妊娠试验等检查,以便确诊。

4、检查节育环是否脱落:有的人上环后经血较多,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将节育环冲掉,此时常伴有小腹下坠与胀痛感。所以在月经期应细心地查看经血中是否有脱落的节育环。如果发现放在宫内的节育环已经脱落,若无禁忌,可再次放环。如果反复脱落的话,要改用别的避孕措施。

5、发现上环怀孕,要及时处理:节育妇女一旦确定为上环怀孕,应尽早去医院实施人工流产。因为妊娠三个月以内人工流产手术对身体的损害还比较小,若超过三个月再进行处理,则只能进行引产处理,对人体的损害大。

6、五周内禁水下作业和跳跃运动,如田径运动、水中运动、跳节奏快的舞。

7、4周内忌盆浴,以免不入阴道引起感染。但可淋浴和擦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产完一段时间之后就会上环,那么上环后多长时间夫妻可以过性生活呢?详细>>

上环后多久可以同房?上环后同房注意事项

上环在医学上称为上节育环,是女性生育以后采用的主要避孕措施。女性在上完环以后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养期的,在此期间不能进行同房。那么,上环后……详细>>

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上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孕。那么,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特别对于年轻人来说,……详细>>

上环后多久来月经

上环后多久来月经正常?这是打算上环的女性朋友都很关注的问题,上环是将异物植入子宫内通过各种作用达到避孕的目的,它对子宫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环

人流是意外怀孕后的无奈之举,为避免再次意外怀孕,还要做人流手术的危害。所以不少已育的女性会选择我国计划生育常常使用的宫内节育环的方式来长……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