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分几期?各期有什么症状?

2015-07-28 10:45:01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分几期 很多卵巢癌患者只大体知道癌症一般分为早中晚三期,但又从医生那听到好像还有更多的分期方法,那么卵巢癌临床分期可以分几期呢?

卵巢癌的临床分期--Ⅰ期:肿瘤局限于卵巢Ⅰa:肿瘤局限于一侧卵巢,无腹水,包膜完整,表面无肿瘤。Ⅰb:肿瘤局限于双侧卵巢,无腹水,包膜完整,表面无肿瘤。Ⅰc:Ⅰa或Ⅰb期病变已累及卵巢表面;或包膜破裂;或腹水或腹腔冲洗液发现恶性细胞。

卵巢癌的临床分期-Ⅱ期:病变累及一侧或双侧卵巢,伴盆腔转移。Ⅱa:蔓延和/或转移至子宫或输卵管。Ⅱb:蔓延至其他盆腔组织。Ⅱc:Ⅱa或Ⅱb期病变已累及卵巢表面;或包膜破裂;在腹水中或腹腔冲洗液发现恶性细胞。

卵巢癌的临床分期-Ⅲ期:肿瘤侵及一侧或双侧卵巢,伴盆腔以外腹膜种植或腹膜后或腹股沟淋巴结转移;肝脏表面转移。Ⅲa:肿瘤局限在盆腔未侵及淋巴结,但腹腔腹膜面有镜下种植。Ⅲb:腹腔腹膜种植瘤直径小于2cm,淋巴结阴性。Ⅲc:腹腔腹膜种植瘤大于2cm,或伴有腹膜后、或腹股沟淋巴结转移。

卵巢癌的临床分期Ⅳ期:肿瘤侵及一侧或双侧卵巢并有远处转移,胸水存在时需找到恶性细胞;肝转移需累及肝实质。

以上是卵巢癌分几期的相关介绍,就卵巢癌的症状表现将卵巢癌分为以上四期,希望卵巢癌患者能根据自己的病症和医生讨论适合自己的诊疗方法,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三期属于晚期吗?卵巢癌的分期

卵巢癌三期属于晚期吗?很多卵巢癌患者只大体知道癌症一般分为早中晚三期,但又从医生那听到好像还有更多的分期方法,那么卵巢癌临床分期可以分几……详细>>

卵巢癌扩散及分期

恶性卵巢癌瘤占女性生殖系统癌瘤的20%。全部卵巢癌瘤发病率大约为15/10000在一年中均为新发病。原发性癌瘤继续生长可侵犯附近器官和组……详细>>

上皮性卵巢癌临床分期 分期的影响

上皮性卵巢癌临床分期 上皮性卵巢癌在临床是怎么分期的?它的临床分期有何作用和影响?详细>>

卵巢癌figo 具体分期

1973年FIGO首次发布卵巢癌、卵管癌和腹膜癌的分期,1988年有过一次修订。本次为第三个版本。详细>>

卵巢癌最多活多久?分期治疗要注意

卵巢癌最多活多久?卵巢癌患者在患病后最关心的问题可能是寿命方面的问题。那么得了卵巢癌到底能活多久呢?用什么方法能延长寿命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