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芒硝回奶

2015-07-22 19:51:3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有些妈妈可能对芒硝不熟悉,其实芒硝是一种分布很广泛的硫酸盐矿物,是硫酸盐类矿物芒硝经加工精制而成的结晶体。芒硝可以主治破痞,温中,消食,逐水,缓泻。用于胃脘痞,食痞,消化不良,浮肿,水肿,乳肿,闭经,便秘等。所以,如果在断奶的时候使用芒硝,可以缓解奶涨所带来的肿胀疼痛问题。

芒硝回奶的具体用法是,把芒硝事先敲碎,放在纱布袋中,外敷于乳房。需要注意的是置于纱布袋中时,不要太厚,铺个薄薄的一层,敷在乳房的下侧。过一段时间芒硝就会变硬的,再更换。每天3—4次,妈妈不用担心这个有副作用。

另外,妈妈在平常饮食上也要注意,要少喝水,少喝汤,特别是高蛋白高脂肪的汤类,少喝这些,才能减少乳汁的产生。还要减少宝宝吸吮母乳的次数和数量或不再让宝宝吸吮母乳,不然宝宝吸允会对乳房产生刺激,分泌乳汁。这样就不能顺利回奶了。所以妈妈一定要注意哦!

如果有的妈妈乳汁分泌还是很旺盛,那么可以用一些药物来促进回奶。

例如中医的方法:用麦芽冲水喝,对人体的副作用小;

西医的方法:适当补充雌激素,可一定程度上抑制泌乳素,或者运用抑制垂体分泌的药物溴隐停”,来抑制泌乳。已烯雌酚片一次5毫克,一日3次和维生素B6,一次一片,一天3次一起连服三天。

对于乳汁较丰富或想快速回奶的妈妈来说,可采取上医院打回奶针、吃回奶中、西药等。但是如果不是涨奶得特别难受或者其他特殊情况,一般不建议打回奶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回奶方法要正确 专家推荐2种成功回奶法

很多新手妈妈在要给宝宝断奶的时候需要很多的问题。不懂的该如何的回奶。导致反反复复的,使得不仅孩子难受,妈妈痛苦,还一直没有回成功。下面我……详细>>

吃什么回奶最快最有效 回奶期间注意什么

在哺乳期之后,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想要回奶的方法,那么在日常的饮食中吃什么回奶最快最有效?详细>>

回奶的食物

回奶和食物有很大的关系,在回奶的时候吃一些回奶的食物,可以让回奶事半功倍。详细>>

回奶的食物有哪些

宝宝断奶之后,妈妈的奶水还会逐渐的分泌,这个时候,我们要想办法让妈妈们的奶水停止分泌。因此,我们就想到了回奶的食物,那么回奶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回奶的最好方法

回奶的方法一般情况下有自然回奶和人工回奶两种,其中自然回奶的方法主要采用逐渐减少妈妈们的喂奶次数、缩短妈妈们对宝宝的喂奶时间、并且少吃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