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女性婚前体检项目

2015-07-15 14:46:37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女性婚检有哪些项目大家都知道么?其实我原来也是不太清楚的,要不是这两天要结婚了,家里人提议说还是去医院做一下婚检吧,两个人都去,看看身体是不是健康,领到女性婚检的单子之后,看到上面也是密密麻麻的一大堆啊,包括了各个方面呢。话说一个个做过来还是真的麻烦啊,不过幸亏最后也是都是没问题啊,那这里我就来说说女性婚检有哪些项目,大家如果不知道那些的话,就在这里看看吧,如果有帮助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女性婚检有哪些项目建议必查】

1。血常规(血型):及早发现贫血等血液体统疾病,因为如果母亲贫血,不仅会出现产后出血,产褥感染等并发症,还会殃及宝宝,给宝宝带来一系列影响,例如易感染,抵抗力下降,生长发育落后等。

2。尿常规:有助于肾脏疾患早期的诊断。十个月的孕期对于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如果肾脏存在疾患,后果会非常严重。

3。粪常规:消化系统疾病,寄生虫感染诊断,例如弓形虫感染,如果不及早发现,会造成流产,胎儿畸形等严重后果。

4。肝功能(两对半):各型肝炎,肝脏损伤诊断。如果母亲是病毒性肝炎患者,没有及时发现,怀孕后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早产,甚至新生儿死亡。肝炎病毒还可垂直传播给孩子。

5。胸部透视/摄片:结核病等肺部疾病诊断。患有结核的女性怀孕后,会使治疗用药受到限制,使治疗受到影响。而且,活动性的结核常会因为产后的劳累而加重病情,并有传染给孩子的危险。

6。妇科内分泌全套:月经不调等卵巢疾病诊断,例如患卵巢肿瘤的女性,即使肿瘤为良性,怀孕后常常也会因为子宫的增大,影响了对肿瘤的观察,甚至导致流产,早产等危险。

7。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细菌的感染,如果患有性传播疾病,最好是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胎膜早破等危险。

8。染色体检测:及早发现克氏征,特纳氏综合症等遗传疾病,不育症。

9。全身体格检查:全身检查及生育能力评估。

【婚检的流程】

虽然新的《婚姻法》没有了强制婚前检查的规定,但是对于新婚的二人来讲,多多关注对方的身体健康,也是二人共同的幸福。

婚检时间及要求

(1)周一至周五。

(2)体检当天须空腹。

婚检证件

(1)本市户口或身份证。

(2)每人三张一寸照片。(注:黑白彩照均可。)

婚检的7个流程

(1)挂号。

(2)去婚检科分诊室等候。

(4)提取尿样

(3)抽血,化验血液。

(5)胸透。

(6)返回婚检科体检,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视力、生殖器检查。

(7)当日或次日下午听婚前保健课。

领取结果。

【小编点评】

总之,婚前检查对男女青年的健康、婚后健康的夫妻生活及优生有着重要的作用。是削减遗网传性疾病,削减把生理缺陷和不健康因素网传给后代的关键,是实现后代优生的重要措施。因此,应把婚前检查作为婚配前必不可少的程序,预备结婚成亲的男女双方为了自己及后代的健康、婚后的幸福,应主动接受婚前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婚前体检项目有哪些?备孕体检查什么项目?

女性结婚、生孩子、哺育孩子是一生中一系列的重要事项,为了保证女性顺利安全的经历这些事件,女性需要在婚前、孕前、哺乳期做好体检工作。女性在……详细>>

女性婚前检查项目

女性婚检有哪些项目?女性婚检项目包括内科检查、生殖器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具体的婚检项目有:详细>>

已婚女性体检项目

春天,万物萌发,草长花开,人体内脏器官也处于最活跃的季节。在春季做个健康体检,既排除一下体内的隐患,同时也可以为自己制定一个最佳健康规划……详细>>

女性 婚前检查项目

婚前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可以了解女性朋友自身的身体状况,还有利于婚后的优生优育。在婚前检查中如果筛查出了一些疾病,应该及时治疗,切勿……详细>>

未婚女性体检项目有哪些

“妇科不是妇女做的吗?没结婚的女性应该还算是女生吧,妇科检查就免了。”看了这段话你一定忍俊不禁吧,但这却是大多数未婚女性会有的心理,未婚……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