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什么是孕妇围产保健手册

2015-06-14 21:49: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虽然当前国内外围产期统计多数以妊娠28周起至产后1周。但从保护正常生长,降低围产期胎、婴儿死亡率和提高新生儿健康的要求,应从妊娠早期开始保护。孕早期保健从妊娠3个月左右开始,须做好初诊产妇登记工作。包括:

1、详细询问孕妇病史,了解健康情况,并做全面健康检查,测量骨盆经线及有关常规化验,及早发现相关疾病,并根据疾病程度决定是否适于妊娠。

2、通过妊娠检查了解生殖器、道情况,子宫大小及有无肿瘤、畸形和疾病等。

3、35岁以上高龄孕妇的亲属中有遗传病或出生过先天性畸形儿者,做遗传咨询及必要的先天性畸形的的产前检查,降低围产胎、婴儿死亡率及减少先天畸形、痴呆等遗传性疾病。

4、积极预防环境不良因素及某些药物对生长发育的影响,并向宣传避免有害化学、物理因素及药物影响的卫生保健知识,孕晚期保健是从孕7个月以后定期做产前检查,纠正异常胎位,指导孕后期卫生及新生儿出生后的各项准备,对围产期的重点对象加强管理和监护,避免早产、难产、过期产及死胎等不良情况的发生。婴儿出生后48小时内就要好多项目的检查,另外,28天后、42天后还有一些检查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妈,你会喝水吗?——孕妇喝水必读手册

1、孕妇在清晨起床后应喝一杯新鲜的凉开水。详细>>

无痛人流术后的保养手册

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即使流产手术做得很成功,但若手术后的生活没有规律,也会加重出血或留下后遗症。手术后可在医院休息一天,或回家。随后的几天……详细>>

养颜手册:让容颜比花更娇丽

女人的美丽除了需要外在的打扮配搭,内在的调理也同样重要。女人要健康,才有白里透红的好肤色。平日除了吃一些补品汤水来调理身体,如果再加上以……详细>>

孕妇指南:生产能否少点痛

许多怀孕的妇女没有生产的经历,对产痛的认识多数是通过“过来人”、文学作品、影视作品等途径间接获得的。因此会有许多猜测,带来许多紧张情绪。……详细>>

美丽从春开始 女性早春健康手册

春季的气候反复无常,我们的身体状况也在改变,特别对于女性而言,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允许对身体健康状况忽视或者放任。善待自己,从细节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