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大肚子孕妇外出需注意什么

2015-06-10 20:56: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总赖得出门,就在家里窝着,虽然怀孕了需要足够的时间休息,但是还是可以到户外去散散心,但是最好是不要去太远的地方,特别是长途旅行最好不要。那么,在孕妇外出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是比较近的活动注意事项。

一般近距离的活动主要是在家附近散散步,或者是游泳。如果孕妈妈是在附近散步的话,最好是要选择一段比较好走的路,或者是到附近的公园看看花草,欣赏一下风景,这样也可以使心情愉快。还有不要在大晚上黑灯瞎火的出去散步,还有避免在下班高峰期车流较多的时候,这些时候都很容易发生危险。而且最好是有家人陪着一起散步,最好是丈夫可以陪同,这样孕妈妈也能感受到幸福的感觉。

二是长途旅行的注意事项。

一般在孕期要外出长途旅行的话,最好是选择在怀孕三个月到五个月的时候,这段时间是胎儿比较稳定的时间,而且也不会有孕早期的妊娠反应,也不会有孕晚期的不适症状,还有孕晚期肚子比较大,而且胎儿也比较重,所以不适合长途旅行。那么,在长途旅行的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呢?

1、一定要有人陪着一起去旅行。女人怀孕后总是存在着一些身体不定性状况。如果是长途旅行的话,自己一个人路上发生点意外的话求助都困难,而且如果丈夫有时间的话最好是丈夫陪同,这样可以是孕妈妈心情愉快,对于宝宝也是比较好的。

2、出行不要采用自助游的方式,如果是自助游的话最好是多和一些人一起,不然的话最好是报名参加旅行社,或者是有一种妈妈团的旅行团,但是要选择行程比较不紧张的团。

3、出游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一般三天左右就差不多了,不要想着从南方到北方,路程遥远的旅程,这样孕妈妈的身体会吃不消,而且身体发生问题的概率会增加。

4、不要选择一次刺激的旅游景点,和道路难行的地方,要选择一些风景比较秀丽的,道路平坦的地方,这样才不会因为山路颠簸造成流产。

5、出门旅游要带好一些必备东西,特别是孕妇,要带的东西更多,凡事要考虑到自己是孕妇,一切行事都要特别小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孕妇大肚子

说实话,十对父母就有九对是喜欢双胞胎的,因为生两个显得很热闹,而且也算是上天给予的双份幸福。于是,不少准妈咪和准爸爸在生产前都会想:怀的……详细>>

女性大肚子或是子宫肌瘤

警惕!女性大肚子或是子宫肌瘤。专家提醒,女性如果发现自己的小腹无故变大,就要引起警惕了,这很有可能是子宫肌瘤的症状。当女性经期量多、下腹……详细>>

产后大肚子怎么办

产后膳食需要均衡营养,可以适当多吃一些鱼、肉、蛋、豆制品、奶制品以及新鲜水果蔬菜等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尽量少吃甜食、油炸食品、肥肉等……详细>>

生完孩子肚子没变化 产后大肚子如何恢复

多生产完之后的新妈妈会发现,即使宝宝已经出生,但肚子还是会圆圆的,像是仍怀有身孕的样子。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肚子在被拉伸九个月后并不能……详细>>

产后大肚子怎么办?5招教你轻松快速减肥

产后膳食需要均衡营养,可以适当多吃一些鱼、肉、蛋、豆制品、奶制品以及新鲜水果蔬菜等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尽量少吃甜食、油炸食品、肥肉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