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女人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

2015-06-08 20:53:3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女性在排卵期时同房受孕几率最高。但是如何才能知道什么时候是自己的排卵日呢?可以参考一下以下两种方法:

1、日程推算法

一般来说,女性的排卵日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2-16天(平均为14天)。具体的日期可以通过日程推算法来计算。主要方法是根据以往12个以上的月经周期记录,来推算出目前周期中的易受孕期和不易受孕期。公式如下:

1)以往最短周期天数-19=排卵前不易受孕期的末一天。次日就是易孕期的第一天。

2)以往最长周期天数-10=排卵后易孕期的末一天。这样可以算出易孕期的具体日期。

一般月经时间正常的女性通常周期为28天,女性可以根据自己月经的情况进行日程计算。

2、基本体温测量法

体温法是一种比较觉的测量排卵日的方法,因为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这天身体的基础体温会突然下降,而后几天体温则比基础体温上升0.3-0.5度。

备孕的女性可以购买一个体温计,每天在睡觉前甩到35℃以下,每天一醒来(8个小时睡眠后)不做任何运动,立即测量体温,因为任何动作都可能使体温升高而产生误差,所以必须在不运动的情况下完成测量,至少持续14天,最好是一起坚持测量下去,并记录下来、画出曲线图,以便掌握体温上升、下降的规律,来确定自己的排卵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 下午同房受孕率最高

女性在排卵期间最容易受孕,在排卵期有规律的性生活,怀孕的几率相对比较高,想要知道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首先得了解排卵期的时间,以下提供四种……详细>>

什么时候更容易受孕 吃什么增加受孕几率

生育及受孕的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当夫妻双方为妊娠事先做好准备的时候,就是生育健康后代的最佳时机,如果在孕前的几个月,每对夫妻都获得最佳营……详细>>

什么时候女性受孕率最高?

怀孕是精子和卵子在女性体内相遇后,结合形成受精卵,在激素作用下,受精卵迁移到子宫内蜕膜、植入,着床的一个过程,不少育龄期男女想要孩子,但……详细>>

经期前几天受孕几率大吗 最容易受孕时间是什么

经期前几天受孕几率大吗?其实经前的3天都属于安全期,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同房受孕的机率是非常小的,如果想要怀孕的女性则可以选择在排卵期同房,……详细>>

什么时间容易受孕

专家提醒,最好选择在最佳生育年龄怀孕。人类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5岁左右,最好别超过28岁。随着年龄增长,人的生育能力在不断下降,此外,过晚……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