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经期前几天受孕几率大吗 最容易受孕时间是什么

2016-06-06 15:45:09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前几天受孕几率大吗?其实经前的3天都属于安全期,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同房受孕的机率是非常小的,如果想要怀孕的女性则可以选择在排卵期同房,在经期前同房未必会怀上宝宝,下面本文就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经期前几天受孕几率大吗?一般在月经正常的情况下,在从月经开始的当天算起,整个的月经周期前3天和后3天都是安全期的,这个期间受孕几率还是比较小的。专家介绍,经期前几天同房的几率很小,但也不是没有怀孕的可能,如果女性没有生育要求性生活时要做好避孕措施。

相对于排卵期来说,月经的前1-2天受孕的机率是较小的。一般来说,女性的排卵期在月经后的14天左右,此时的受孕率是最高的,但是在月经的前1-2天也是怀孕的。如果还没有打算要孩子的女性朋友应做好避孕措施,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免意外怀孕,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麻烦。女性不管想不想要孩子,对排卵期有一定的了解是很有帮助的。

一般来说月干净后3天和月经前3天是绝对安全期,是不会怀孕的,没有做任何的避孕措施也是不会怀孕,着主要是由于这个时候没有排卵和子宫这个时候也没有着床的条件。

其实,女性能够成功的受孕,与时机的选择是有关联的,一般来讲,容易受孕的时间选择,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在月经周期规律的情况下,排卵日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第一天的倒数14天左右。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只要在这十天内进行有规律的性生活,总有一天能精卵结合!(当然这是建立在夫妻双方身体条件良好且性生活和谐的基础上。)

要问到更详细的最理想的受孕日,一般在妇女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因为卵子排出后,一般只能存活12~24小时,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内,通常只能活1~3天,因此,一般说来从排卵前3天至排卵后1天是最容易受孕的。

温馨提示:很多事情欲速则不达,不可为了早日孕育新生命而无节制地“开工”哦!夫妻性生活频率以每周1~2次为适中,在女性排卵期前后可以适当增多。

孕前有针对性的进行饮食调理,容易受孕的效果会更明显,在备孕前这一阶段,需要补充的营养有:

1、补叶酸。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苋菜、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孕早期每天需补充0.4毫克叶酸;

2、补钙。钙是形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而且用量较多的一种物质。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禽蛋、海产品、骨头汤等。应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所需的钙为每天800毫克左右;

3、补铁。身体缺乏铁质,容易造成孕期贫血,含铁高的食物有肝脏、豆类、蛋、梅子谷类等,建议孕妈每天摄取30毫克的元素铁;

4、补锌。锌对胎儿尤其胎儿脑的发育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富含锌的食物有牡蛎、贝、海带、黄豆、扁豆、麦芽、黑芝麻、南瓜子、瘦肉等。孕妇每天至少需要摄入100毫克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受孕时间 受孕几率 受孕

女性须知最佳受孕时间 如何提高受孕几率

众所周知,女性在排卵期时同房受孕的几率最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想正确的推算出自己的排卵日,则需要掌握一定的计算方法,那么,女……详细>>

什么时候更容易受孕 吃什么增加受孕几率

生育及受孕的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当夫妻双方为妊娠事先做好准备的时候,就是生育健康后代的最佳时机,如果在孕前的几个月,每对夫妻都获得最佳营……详细>>

安全期受孕几率有多大 受孕的最佳时间如何定

新婚夫妇建立幸福家庭,当然不能缺少一个可爱的宝宝,要怀上宝宝,最重要的就是看准时机,而在女性不同的生理期内,其所能达到的受孕几率也是各不……详细>>

35岁的自然受孕几率是多少?42岁自然受孕几率多少?

女性的生育年龄是有限的,而且还会伴随着年纪的增长其正常受孕概率逐渐下降,一般女性的受孕高峰期在25岁左右,但从32岁开始女性的受孕概率就……详细>>

搞清女性不容易受孕时间 如何能提高受孕几率

有的女性备孕多次都没有成功,其实是没有选对时间,女性的怀孕有时间是有一定的间隔的,如果在最不容易受孕的时候同房,那肯定是不会怀孕的,想要……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