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防辐射孕妇装管用不

2015-06-08 12:23:3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每个人在每天都会受到不同的辐射,比如电脑,手机,人群,甚至太阳。这些辐射无时无刻都在影响人的身体。儿童特别需要防辐射服的保护,尤其在孕育中的婴胎儿。防辐射和衣服流行款式的结合,产生了适合孕妇穿着的孕妇装。

孕妇为什么要防辐射?

人体受辐射伤害是以每公斤体重受多少瓦辐射功(W/kg)来计量的,体重越小,受损害越大。

比如:对于同等功率的辐射源。体重为1kg的胎儿比体重为50kg的成人受损程度就严重50倍,怀孕初期,胎儿不足1kg,受辐射的伤害更大。所以出现了许多孕妇流产、早产、怪胎、死胎的报导,孕妇防辐射服成了孕妇“多一份防护,少一分危险”的必需品。

防辐射服穿着时,致密的金属网在周身形成一个安全“防护罩”,能够有效阻挡,折射微量X射线、紫外线、低频辐射和微波辐射,避免人体及胎儿受害。舒适、干爽、透气、无刺激、无副作用,还具有抑菌、抗静电、耐洗、效能持久等特点。

小编推荐选购技巧:

1、防服饰强弱:选购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防辐射强弱的防辐射服饰。

2、款式:主要款式是内衣和马甲。防辐射内衣是给未怀孕的白领保护自己的。当然,准备怀孕的准妈妈也可以先穿内衣,但是一旦怀孕后3个月,就必须穿前后防护的马夹(保护脊椎神经系统)。所以根据自己的怀孕情况很好判断。

在确定自己需要的款式之后,可以根据衣服的设计来挑选自己喜欢的款式。

3、选颜色:由于耐脏,孕妇装最多的颜色是藏青。紫色就是兼具耐脏和漂亮的颜色了。其他还有诸如蓝色、灰色、军绿、粉红等。

4、选尺寸:对于孕妇买防辐射服,建议稍微大一点。这样对自己和宝宝都好点。

5、选面料:镀层的(最好的也就是镀纳米银)防辐射孕妇装,综合评比效果较好,缺点是手感硬,透气不好。不可水洗。金属丝混纺制品防辐射孕妇装,优点是手感好,透气好,还可以水洗。缺点是对电脑、电视等常用电器的防辐射效果低。建议各位准妈妈应该为了小宝宝的健康,慎重选择。离子银纤维系列,这种面料是介于混纺与金属化之间的一个品种,但因银的造价高,所以市场上仅仅有少量成品。

孕妇防辐射装清洗方法

1、防辐射服可直接水洗,普通的中性洗衣粉洗衣液均可,洗涤方法近似于普通衣物的清洗过程。

2、洗防辐射服要轻柔手洗,请勿揉搓,污点处小心轻刷,尽量不要用洗衣机。

3、洗后不要拧绞,直接从水中拎起晾干即可。

4、水温不要超过90度。

5、洗涤时不可漂白,或使用含漂白成份的洗涤用品。

6、自来水清洗时,最好先把自来水曝晒一会,以去除水中多余的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辐射孕妇装管用吗

如今,手机,微波炉,电磁炉,电脑等各种家用电器都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危害辐射,尤其是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必然要采取一定的防辐射措施,今天我们的……详细>>

防辐射孕妇装有用不

准妈妈套着两件“神”服详细>>

添香防辐射孕妇装

网友鸨懝庂蟁50959这样点评“添香防辐射孕妇装”:“ 刚刚怀孕的时候,你也许会想,只要买些比平时大一、两个尺码的衣服就可以把整个孕程对……详细>>

防辐射孕妇装价格

目前市面上主要是金属纤维和银纤维防辐射服两类。银纤维防辐射服和金属纤维防辐射服哪种好?金属纤维的孕妇防辐射服耐洗涤、透气性好、穿着舒适、……详细>>

防辐射孕妇装品牌

产品名称:爱家防辐射孕妇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