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红枣可刺激子宫肌瘤生长

2014-11-09 08:08:1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病都可以概括为“病从口入”,即因吃而致病,反过来,“有病也需忌口”。某些疾病并不适宜食用某些特定的食物。对于子宫肌瘤患者而言,得了子宫肌瘤能吃红枣吗?

红枣可刺激子宫肌瘤快速生长

针对这个问题,专家表示,子宫肌瘤患者应该禁食红枣。因为红枣虽然万般好,如补血养神、补中益气、缓和药性的功能。但对于子宫肌瘤患者而言,红枣的补血功能反而会刺激并加速子宫肌瘤的生长,导致病情加重,因此不宜食用。

实际上,子宫肌瘤患者应该禁食此类热性、凝血性及含激素的食物。包括花生、桂圆、阿胶等。如桂圆补血作用可增加子宫肌瘤的血流量,为其生存提供更多营养物质,也可促使肌瘤生长。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忌食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会对子宫形成相对较强的刺激性影响,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加重患者病情,因而这是子宫肌瘤患者最忌讳的。日常生活中刺激性食物有很多,常见的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还包括一些易被忽视的,诸如油炸食品、烧烤、水煮鱼等也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细节方面,如日常调味料里的生葱、生蒜等也要少吃。此外白酒具有相当大的刺激性,爱喝酒的患者一定要戒酒。

忌食热性食物。红枣、桂圆、阿胶都被女性朋友奉为美容养颜、补血养气的最佳良品。然而这些高热性的食物对于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而言,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很可能加重子宫肌瘤的病症。

忌高脂肪饮食。临床显示,诱发子宫肌瘤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由于雌激素不稳定而造成的刺激性结果,因为子宫肌瘤对激素的变化非常敏感。因而,平时应尽量避免摄入含高激素食物。并且研究显示,高脂肪的食物有助于促进雌激素生长,进而加大对子宫的刺激,引发子宫肌瘤,这也是为什么发病人群中肥胖者居多的主要原因。

忌过于精细饮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饮食结构偏重与高蛋白、高热量饮食。对于粗纤维及维生素的摄入相对较少。平衡的营养吸收对于子宫肌瘤患者的修复有着重要的作用,因而,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玉米、豆类等五谷杂粮。

子宫肌瘤不宜食哪些食物 具体来说

花生

花生中的维生素K有止血作用,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但子宫肌瘤患者却不宜食用,维生素K的止血、凝血功能可能会造成子宫肌瘤内部发生凝血,致子宫肌瘤缺血坏死。

桂圆

桂圆有补气养血的功效,可增加子宫肌瘤的血流量,为其生长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加速肌瘤的生长,加重患者病情。

阿胶

阿胶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的功效,为防止子宫肌瘤发生缺血坏死,患者应当禁食。

蜂王浆

蜂王浆含有一定量的雌性激素,而子宫肌瘤的发生与雌激素水平相关,子宫肌瘤患者摄入雌激素可影响子宫肌瘤的生长,加重患者病情。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子宫肌瘤?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疾病,女性患者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所以不少女性疾病初期很难发现自己患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什么是子宫肌……详细>>

孕激素刺激子宫肌瘤生长 解读子宫肌瘤四症状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组成。常见于30-50岁的妇女,据统计,30岁以上的女性20%患有子宫肌瘤,20……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身体功能和生活结构都会发生变化,很容易受到妇科病的纠缠。临床数据显示,30岁以上女性20%患有子宫肌瘤。专家介绍,近……详细>>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要注意什么

女人在不同阶段,身体功能和生活结构都会发生变化,很容易受到妇科病的纠缠。临床数据显示,30岁以上女性20%患有子宫肌瘤。那么到底是什么原……详细>>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复发很重要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