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滴虫性阴道炎 > 正文

滴虫性阴道炎的治疗

2014-05-15 09:39:0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滴虫性阴道炎是女性阴道炎中常见的一种类型,该病的最常见的表现是白带增多,急性期时的滴虫性阴道炎,大量的白带有可能湿透内裤,滴虫性阴道炎困扰着很多女性,因为它的出现严重影响了女性正常的生活。那么滴虫性阴道炎应该怎样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关于滴虫性阴道炎的治疗。

1、口服药物治疗滴虫性阴道炎:滴虫不仅寄存于阴道内,还有可能潜藏在泌尿道下段、前庭大腺和宫颈腺体内,这种情况单靠局部上药无法起到治疗作用,因此还需要口服灭滴灵。灭滴灵每次200毫克,每日3次,连服7天。

2、中药外洗法治疗滴虫性阴道炎:尤其适用于急性滴虫性阴道炎。中西医结合治疗阴道滴虫病有很好的疗效。使用清热解毒,杀虫止痒的中草药煎汤外洗,可以明显地缓解因滴虫感染引起的外阴炎症,

3、一般治疗治疗滴虫性阴道炎:每日清洗外阴,换洗内裤并消毒;急性期不要进食辛辣之品及饮酒;禁止性生活,配偶需要一起治疗,注意治疗期间要保持外阴清洁,以防继发细菌感染。

4、改变阴道酸碱度治疗滴虫性阴道炎:滴虫适合生长的pH为5。5-6,可使用醋酸洗必泰溶液冲洗阴道,可以降低阴道pH值,抑制滴虫生长。每日1次,10天为1疗程。

5、阴道上药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灭滴灵阴道泡腾片或灭滴灵片1片阴道上药,每晚冲洗阴道后,使用,10天为1疗程。

以上就是关于滴虫性阴道炎治疗的相关介绍,治疗滴虫性阴道炎需要内服法与外治法共同使用,由于滴虫性阴道炎不易痊愈,在月经后很容易复发。因此在月经后要注意复查,以免病情复发。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滴虫性阴道炎危害别忽视 5个步骤治滴虫性阴道炎

很多女性面对滴虫性阴炎都感觉无计可施,这主要是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反复性,就算是您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它都极有可能会死……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是女性阴道炎中常见的一种类型,该病的最常见的表现是白带增多,急性期时的滴虫性阴道炎,大量的白带有可能湿透内裤,滴虫性阴道炎困……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治疗事项

外阴烧灼刺激感。由于外阴阴道炎症等原因惹起的外阴一部分有炙烤感及瘙痒等症状。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如何根治滴虫性阴道炎?

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老是会反复发作的疾病,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就是因为它的反复发作而陷入苦恼,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详细>>

如何诊断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于一种称为毛滴虫的致病菌感染所致,这种毛滴虫是一种可寄生在人体泌尿生殖系统以及口腔肠道的一种常见细菌,滴虫性阴道炎患者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