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人流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2014-06-05 10:27:2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并不是每一位女性都不想要孩子,也许,在人流后的不久,她还会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宝贝。所以,人流后多久可以要小孩这个问题,也常被人关注。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有的女性甚至在人工流产过后便不再能怀孕。当然,大部分女性还是能再次受孕的,那么人工流产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再次要宝宝呢?

对于人流后多久可以要小孩这个问题要根据人流手术后的恢复情况来定,人流手术后,子宫、卵巢等生殖器官以及整个身体都有一个恢复的过程。人流后要孩子只能等到身体完全恢复后才可以,一般来说,人工流产后最好要等1年后再怀孕,如有特殊情况,至少也要等待半年后再考虑怀孕。

如果人流后过快的要孩子,受精卵在尚未恢复好的子宫内膜上再次着床,便容易发生自然流产。这样的反复流产,不仅影响妇女健康,还增加治疗的困难。所以,人流后不要急于马上受孕怀胎。等个一年半载的怀孕比较好。

为什么人流后最好一年后怀孕呢?

1、人体和生殖器官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调养和功能的恢复,各方面功能正常对受孕怀胎、母子健康以及优孕、优生、优育大有裨益。

2、如果第一次流产是因为孕卵异常所致的话,那么两次妊娠期相隔的时间越远则再次发生异常情况的机会也就越少,否则的话还可能会重复发生。如果在子宫内膜尚未康复的情况下再次怀孕很可能还要流产。因为受精卵是根植于子宫内膜上的后的子宫内膜受到损伤,新的子宫内膜尚未长好。

另外对于人流后多久可以要小孩这个问题,专家提醒,人流后要等一个月后才能恢复夫妻生活,如果过早地进行同房,带入阴道的细菌很容易上行引起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

人流方法是清除附着在子宫内膜上的胚胎组织。这必然会使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做无痛人流手术后两周内,恶露虽然已经干净,但子宫内膜创伤并未完全恢复。所以,还是人流后一个月再行房事好,以防宫内感染。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无痛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那么到底人流后多久才要孩子,是对女性身体健康是有益的呢……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恢复相关知识点

妊娠3个月采内用人工或药物方法终止妊娠称为早期妊娠终止,也可称为人工流产。用来作为避孕失败意外妊娠的补救措施,也用于因疾病不宜继续妊娠、……详细>>

人流后多久才能再要孩子

有很多女性因为胎儿异常而选择了人流,想要个健康可爱的宝宝是每个想做妈妈的女性的愿望,那么人流后多久能要孩子呢?下面就请我们的妇科专家来给……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运动?

一般来说,人流后,子宫壁上所留下的创面可有少量出血,这种情况随着子宫收缩及创面修复,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最多不超过10-15……详细>>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辣椒

很多女性朋友咨询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辣。其实,在人流后的一个月内应禁止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应等到一个月后或者待身体完全恢复后再吃辣椒。由于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