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男生吃汉堡胸为C杯 防乳腺疾病注意饮食

2014-04-27 08:44:35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学生胸部发育明显,尚可理解,如果是男学生的胸部发育为C罩杯,是不是有些问题呢?有消息称一位14岁的男生因为爱吃汉堡,几乎每天都会吃汉堡,导致性激素增多,胸部发育异常。乳腺疾病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一个问题,其主要症状为乳腺肿块、乳腺疼痛,应该如何预防呢?就饮食方面可以多吃菌类、鱼类和蔬菜类等。

14岁男生爱吃汉堡 胸部发育似成年女性

医生介绍男性乳房发育症患者近年来明显增多,过去五六十岁的中老年患者偶发,但现在以年轻人居多,最小的患者才14岁。刚上初二的小明爱吃洋快餐,几乎每天放学后都会吃一个汉堡。结果,身高1.5米,体重竟高达180多斤。到医院就诊时,医生发现他双侧乳房下垂,相当于成年女性的C罩杯。

发病原因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过多。由于鸡、猪、牛等养殖过程中会使用激素,蔬菜水果种植时也会用到化学农药,这些都会导致食品中的激素增多,进而影响人体内的激素水平。提醒家长,少带孩子吃洋快餐。此外,生活压力大,也会引起性腺产生性激素增多。

男疑喝豆浆患乳腺癌

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屏东一名19岁的男大学生半年前发现乳房肿块,切片化验确定罹患乳癌,该男孩在确认病情后进行了乳房的切除,并以辅助化疗预防乳癌复发,目前恢复良好。据医生介绍,患者并无家族病史,身材中瘦,也不爱吃油杂类食物,引发乳癌原因令人费解,医生怀疑,因患病者超爱喝豆浆,每天几乎把豆浆当开水喝,怀疑因此导致雌激素过量。

乳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五大类,其致病因素比较复杂,如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就可能发生病变,随时导致生命危险。

乳腺病的四大症状

1、乳腺疼痛。剧烈疼痛伴触疼常为乳腺的炎症性表现。局部疼痛,见于乳腺的单纯性增生和囊性增生。乳癌病人,为轻微疼痛,疼痛性质为钝痛、隐痛,局限于病变处针刺样疼痛,有时呈间断性。

2、乳腺肿块。发现乳房肿块要注意部位、大小以及肿块的生长速度、边界表面是否光滑,与周围有无粘连固定,有无压痛,肿块的数目等。

3、乳头溢液:溢液可为乳汁样、浆液样、水样或血性溢液, 且多为单侧乳头溢液。

4、乳腺腺体的局限性增厚(一般多命名为“增生”),对于长期存在而且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范围不断增大的增生,尤其是绝经后妇女,必须予以重视。

一般乳腺疾病都会有乳房包块的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摸起来像包块的感觉都意味着患的了乳腺疾病。有的女性尤其是年轻未婚女子,乳腺的腺体和结缔组织有厚薄不均的现象,摸起来有疙疙瘩瘩或有颗粒状的感觉,这可能是正常的,用不着忧心忡忡。如果是新长出的包块就需特别注意,因为青春发育期后出现乳房肿块,很可能是乳腺疾病所致。因此,学会乳房的自我检查,早发现病情,及早治疗是十分重要的。

预防乳腺疾病注意饮食

第一类 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第二类 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第三类 蔬菜:

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疾病的食物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预防乳腺疾病 日常饮食注意这些很有用

关于乳腺疾病预防办法,大家一定要及早的了解,只有了解了乳腺疾病预防办法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并治疗这种疾病,接下来我们就对乳腺疾病预防……详细>>

“时尚生活”引来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影响了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时尚的生活习惯有可能会导致乳腺疾病,所以女性朋友要引起重视了,那么,究竟哪……详细>>

乳腺疾病高发?女性得做好这3点,赶走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疾病,有数据显示,我国城市地区乳腺疾病的发病率是农村地区的两倍,而且新发病率增长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近年来因为……详细>>

怎么远离乳腺疾病 按摩3穴位让乳房更健康

我国这几年的乳腺癌发病增长速度比高发国家还高出1~2个百分点,防癌形势十分严峻。女性乳腺问题除了与遗传、情绪等相关,现代饮食的改变也脱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