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所具有的早期信号

2014-04-09 01:14:36  来源:搜狐    转载

卵巢癌是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现象,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所以认清卵巢癌的早期信号很是重要,认清卵巢癌的早期信号可以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因为耽误而影响到治疗的效果。

卵巢癌的早期信号有以下的这些:

一、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起,或由于卵巢恶性肿瘤直接转移至子宫内膜所致。

二、下腹不适感:这是卵巢癌患者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最初症状。由于肿瘤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肿瘤在盆腔内移动牵扯其蒂及骨盆漏斗韧带,以致患者有下腹或骼窝部充胀、下坠感。

三、腹围增粗腹内肿物:卵巢癌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意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

四、腹痛:卵巢癌患者感觉腹痛,尤其突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五、压迫症状:卵巢癌的早期信号,还会表现为压迫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巨大的良性卵巢囊肿充盈整个腹腔,使腹腔内压增加,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可导致腹壁及双侧下肢水肿;而固定于盆腔的恶性卵巢囊肿压迫髂静脉,往往引起一侧下肢水肿。盆腹腔脏器受压,发生排尿困难、尿潴留、便急或大便不畅等现象。

以上这些就是卵巢癌的早期信号,当你在发现自己的身体上有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预防和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卵巢癌的时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有哪些早期信号呢?

其实很多的疾病出现,都是有早期预警的,卵巢癌也不例外,那么卵巢癌有什么早期信号帮助人们发现疾病呢?下边就是整理出来的预警卵巢癌的早期信号……详细>>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释放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早期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详细>>

卵巢癌的早期信号是什么

腹部肿物: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详细>>

过早闭经或是卵巢癌信号 六个卵巢癌信号要小心

由于卵巢深藏在盆腔内,即使长了瘤子,也不易被人发觉。据统计,60%~70%的病人因产生症状初诊时,已属晚期。因此,人们应及时发现卵巢癌亮……详细>>

女人消瘦太快当心卵巢癌 这些都是卵巢癌早期信号

由于卵巢位于盆腔深部,发病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无或有较轻的症状,可表现在:腹胀、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乏、尿频或尿急、不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