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女性该怎样预防子宫腺肌症?

2014-02-13 13:40:5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怎么才能预防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是一种常见妇科病,它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一定要积极做好预防。最重要的是要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具体的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预防子宫腺肌症虽然很难,但是女性朋友如果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就可以减少腺肌症的发生。

1、随时调节情绪,让自己永远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使免疫系统不受影响。

2、注意天气变化,避免受寒受凉。

3、月经期间不要做剧烈的活动。

4、如果已经是子宫腺肌症患者,在月经前和月经中一定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劳累过度,一旦囊腔内张力突然升高时,囊壁破裂,会形成急腹症。

5、尽量少做人工流产和刮宫,做好计划生育。

6、月经期要做好自身的保健,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生闷气,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的改变。

7、女性月经期一定禁止性生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子宫腺肌症的可能性。

9、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宜常食刺激性、海产品等。

温馨提示,通过专家的以上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怎么预防子宫腺肌症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在此,我们要提醒广大女性应该注重日常生活细节,细心呵护身体,做好疾病的预防措施,不要等到子宫腺肌症出现以后才采取行动,那样的话,代价会很大。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腺肌症平时应怎样预防

宫腺肌病不是肿瘤,但需要警惕是否合并子宫肌瘤。临床资料表明,约有半数子宫腺肌病患者可与子宫肌瘤合并存在。若合并子宫肌瘤,妇科检查时可触及……详细>>

女性怎样检查子宫腺肌症

妇科检查。发现患者的子宫是否有所增大,而起质地较硬,一般不超过12孕周大小,会合并发生子宫肌瘤。详细>>

什么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怎么治疗?

女性在一生当中会遇到很多妇科疾病,子宫腺肌症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此病,由于子宫腺肌症是一种不常见的疾病,所以很多女性对于它并不了解,以至……详细>>

怎么才能预防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是由子宫内膜侵入子宫肌层引起的一种良性病变。主要表现为痛经和月经失调。痛经是本病最典型的症状,多为继发性。其疼痛特点呈痉挛性或……详细>>

子宫腺肌症怎么引起的?如何治疗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病是指子宫内膜向肌层良性浸润并在其中弥漫性生长。不少女性朋友都想知道子宫腺肌症常见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