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更年期综合征诊断依据是什么

2014-01-09 09:33:01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症呢?少数女性因为机体不能很快的适应,症状比较明显,这种是不需要特殊治疗的。极少数女性症状严重的,甚至影响到生活和工作的,是需要药物治疗的。

通常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以后,家庭和社会环境的变化对身体和精神负担加重,使更年期症容易发生。也有些精神状态不稳定的女性,更年期症就更容易发生了,甚至喜怒无常。更年期症虽然是因为性生理变化导致的,但发病率高低是和个人经历以及心理负担有一定的关系。对心理比较敏感的更年期女性来说,生理上的不适是很容易导致心理发生变化的,于是出现了各种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症指因为更年期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变化,所导致的各器官系统发生变化和体片综合症候群。所以更年期和绝经后的女性健康保健和疾病防治是很重要的。

女性在更年期间会有月经不调,颜面潮红,烦躁易怒或忧郁,头晕耳鸣,口干便燥等症状出现,这是肾阴虚证。还有一些女性会出现腰脊酸痛,阴部重坠,纳呆便溏,腰膝酸软,头晕心悸、血压升高等症状的发生。

进行更年期综合征诊断一定要有依据,那么更年期综合征诊断依据是什么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咨询了相关专家,专家为我们推荐了如下内容,我们重点了解一下,看看怎么才能够正确的诊断并治疗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征诊断依据:

病史

仔细询问月经史、婚育史、绝经年龄、卵巢和子宫切除时间。有无绝经后流血既往史和家族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以及诊疗史(激素和药物)。

查体

全身查体。注意有无心血管、肝肾疾病、肥胖、水肿、营养不良疾病及精神—神经系统功能状态。妇科查体应常规作宫颈细胞学检查,并注意有无性器官炎症、肿瘤。有绝经后流血者,应作分段诊刮和内膜病检。细胞学异常者,应作宫颈多点活检和颈管搔刮。卵巢增大者,应注意排除肿瘤。乳房常规检查。

以上是对更年期综合征诊断依据做出的分析,专家指出更年期综合征诊断依据一定非要把握,只有了解更年期综合征诊断依据,才能够得出准确的诊断结果,进而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

头晕目眩,口干,喉部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键忘,皮肤发麻发痒,有时有蚁走感。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的危害 更年期综合征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必经的过程,而且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它的症状,特别是对于它的危害性我们也要清楚。 详细>>

什么是妇女的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是妇女必经的生理过程。这期间妇女从一个长期习惯的生育期内分泌环境过渡到一个生育功能丧失了的内分泌环境。通俗地说,就是从生育阶段过渡……详细>>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征的介绍

更年期是指妇女从生育期向老年期过渡的一段时期,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的时期。始于40岁,历时10-20年,绝经是重要标志。在此期间,因性激素……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

更年期综合症是什么?更年期综合征就是指从妇女绝经前后,女性卵巢功能慢慢衰退至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一般来说,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在45~5……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