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征的介绍

2017-04-05 17:52:47      

更年期一词在现在是时代中我们听过了很多,也很多人用这一个词语来形容一个脾气暴躁的人。那听过更年期综合征吗?什么是更年期综合征呢?

关于更年期综合征的解释是这样的:

更年期是指妇女从生育期向老年期过渡的一段时期,是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的时期。始于40岁,历时10-20年,绝经是重要标志。在此期间,因性激素分泌量减少,出现以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为主的症候群,称更年期综合征。本病在营养不良、精神情绪不稳定及手术、放射治疗使卵巢功能丧失雌激素水平下降迅速者发病率高,且症状亦较严重。

临床表现具体表现为:

1、月经紊乱:月经周期延长,经量逐渐减少;或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或周期、经期、经量都不规划;或骤然停经。

2、阵发性潮热、出汗、伴头痛、头晕、心悸、胸闷、恶心等。

3、思想不集中、易激动、失眠、多虑、郁抑等精神神经症状。

4、生殖器官不同程度萎缩。

5、乳房下垂、萎缩、尿频、尿失禁等。

6、骨质疏松、腰背痛、易骨折。

女性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不一。更年期综合征虽然表现为许多症状,但它的本质却是妇女在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征的危害 更年期综合征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必经的过程,而且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它的症状,特别是对于它的危害性我们也要清楚。 详细>>

什么是妇女的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是妇女必经的生理过程。这期间妇女从一个长期习惯的生育期内分泌环境过渡到一个生育功能丧失了的内分泌环境。通俗地说,就是从生育阶段过渡……详细>>

妇女更年期综合征饮食

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的危害有什么?

 更年期常常会出现精神与心理状态的改变,因此更年期综合症如何治疗,心理治疗是首选。有很多女性认为更年期到来,就意味着衰老将至,她们怕衰老……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是什么

大家对于更年期综合征这个词都耳熟能详,但是对于更年期综合征的认知也许并不深入。那么,更年期综合征是什么?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