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女性乳腺炎的预防如何做好

2013-12-31 12:18:5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乳腺炎的预防?很多人对此感到疑惑,乳腺炎是疾病,因此要及早的预防才能够避免疾病的伤害,那么乳腺炎的预防如何做好呢?以下便是专家给出的具体建议。

乳腺炎的预防:

一、在哺乳宝宝时要注意宝宝喝乳的方法是不是正确的,手指尽量不要压乳晕,压住乳晕会阻塞奶流。

二、胸罩不要穿的太紧,最好穿棉的,还要要注意因躺着会不会乳房造成压力。

三、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就是避免一些高盐高油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使奶水浓稠,不易排出,最好多吃一些含大豆卵磷脂的食物,这有助于奶水的排出。

乳腺炎的预防?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你知道了吗?如果发现了乳房出现硬块、烧痛、红肿等一些症状的话,那就很可能患有乳腺炎了,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及治疗。

教你怎么防治乳腺炎更见效

防治乳腺炎要坚持科学,在预防乳腺炎的时候,应该注重乳房的保护,注重生理卫生的清洁。因为人的身体是一个整体,身体的一些部位感染了病菌,很有可 能造成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因此,如果在预防乳腺炎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其他的妇科疾病。如果患有其他妇科疾病,更加应该积极治疗,以免发生更加严重的感 染。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预防乳腺炎的有效。

防治乳腺炎要坚持科学,在治疗乳腺炎的时候,应该尊重事实。通过详细的检查,确定发病的原因和治疗途径。不能凭空想象或者根据并不太靠谱的经验,这些都是违背科学治疗乳腺炎的原则的。科学的精神要求我们实事求是。治疗疾病也是如此。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治疗的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李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乳腺炎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慢性乳腺炎的特点是起病慢,病程长,不易痊愈,经久难消;乳房内可触及肿块,以肿块为主要表现,肿块质地较硬,边界不清,有压痛,可以与皮肤粘连……详细>>

乳腺炎在清洁上做好预防 巧洗内衣远离乳腺炎

身处三个特殊时期的女性要格外警惕乳腺炎。在乳腺科坐诊时,经常会遇到患急性乳腺炎的新妈妈,由于未能及早治疗,不少人就诊时已经发展成了化脓性……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炎? 做好件事真是管用

乳腺炎是女性高发的乳房疾病,乳腺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乳汁淤积造成的,女性在哺乳期间更容易患乳腺炎,平时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详细>>

产后女性乳腺炎应该怎么吃?

现在人们对自己的饮食是越来越关注了,尤其是产妇,当刚生完孩子的时候,往往比较关注饮食,如果饮食不当的话,比较容易受到乳腺炎等疾病的影响,……详细>>

哺乳不当或致乳腺炎 新手妈妈如何预防乳腺炎?

我们要想预防急性乳腺炎的发生,就要首先了解一下它的名称及发病机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