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远离乳腺癌需要管住嘴 常吃五种水果最有益

2013-11-07 06:54:4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常见恶性肿瘤,它是所有女性的天敌,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的健康就可以远离乳腺癌。

含维生素D的食物

据调查发现,人体摄入的维生素D越多,患乳腺癌的几率和患了乳腺癌以后的死亡率就越低。可见维生素D可以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和阻碍乳腺癌发 展。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而且经常晒太阳的话也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其实能够长期坚持每天饮1杯牛奶的话,结合日常的肉 食,吸收的维生素D便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了。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有关研究发现,若妇女的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增加20%。若妇女能经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土豆、扁豆、南 瓜、西红柿、大蒜、芦笋、芹菜、菠菜、蛋黄、羊肝、杏、柠檬、麦胚、植物油等,则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专家认为,妇女若能够坚持每天摄入足量的维生素A, 半年后,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降低40%。

含乳酸菌的食物

乳酸菌大量包含于酸牛奶中,不仅如此,酸牛奶中还含有高活性的嗜热链球菌,这些微生物都可以影响人体的肛肠循环。其预防乳腺癌的原理在于,人体 内高脂肪容易诱发乳腺癌,而良好的肛肠循环有利于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所以,如果能每天喝一杯酸牛奶,女性朋友患乳腺癌的风险将大大降低。

含硒和锌的食物

硒元素能够防治癌症的原理是其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结合,硒元素尤其对延缓乳腺癌患者的生命有着明显的功效;锌元素则能抑制 人体不同部位的癌症。含硒量较高的食物有鱼类、猪腰、荠菜、大蒜、香菇、洋葱、番茄、南瓜等。含锌量较高的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 胡桃等。女性朋友,尤其是绝经期妇女,应该多食用这些食物。

含有植物性激素食物

豆类食品,如豆浆、豆腐等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经对比实验发现,吃豆类食品较多的地方乳腺癌的发病率相对低。这是因为豆类食品所含有的植物性激素可以对人体雌激素起到平衡和调节的作用,可以有效降低体内过高的雌激素。所以,每天坚持喝豆浆是能够降低患病风险的。

含碘的食物

科学研究发现,若人体血液过酸,患肿瘤癌的几率便会增加。而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通过抑制血液酸度起到 防癌的作用。日本妇女比美国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低得多可能就是这个道理。此外,中医还认为,海带类的食物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因此是中医预防乳腺 癌的常用药。

预防乳腺癌的几大水果

女性保健最大的“敌人”就是乳腺癌,现在乳腺癌患者相比往年都有所上升,所以各位女性要注意护理好胸部,避免乳腺癌,还可以通过五种水果来进行预防。

一、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二、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三、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四、大枣

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五、芒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专家介绍,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9种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身上重要的器官,为我们哺育下一代,还为我们带来了姣好的身材,它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乳腺癌对于女性来说,可谓噩梦。没有一个女人想要……详细>>

乳腺癌发生与什么有关 常吃三种水果远离乳腺癌

从医学上说,乳腺癌的定义是乳房腺上皮细胞在多种致癌因子作用下,发生了基因突变,致使细胞增生失控。由于癌细胞的生物行为发生了改变,呈现出无……详细>>

五种佳果 助女性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害怕患上的疾病之一,它像一个魔鬼一样吞噬了不少女性的生命。对于癌症,预防与治疗一样重要,下面介绍5种经过研究结果验证的能够……详细>>

远离女性第一大癌 五种水果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登上女性癌症的榜首,成为越来越多女性的噩梦。乳房是女性的象征,呵护乳房是每个女人终生的事业。据有关报道,胸部丰满的女性乳腺癌病……详细>>

6种水果让你远离乳腺癌

听到乳腺癌这个词,很多女性都会禁不住打颤,虽说乳腺癌是所有癌症中相对比较轻得一种,但是还是应该尽量的远离乳腺癌,吃什么水果能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