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常吃9种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2017-08-10 12:02:58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身上重要的器官,为我们哺育下一代,还为我们带来了姣好的身材,它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乳腺癌对于女性来说,可谓噩梦。没有一个女人想要与其沾上一丁点关系,但它却可能悄悄找上门来。我们应该竭尽所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生。那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下面9种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大豆

豆子具有独特的抗癌作用,有助于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柑橘类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食用菌类

真菌食物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每周食用4-5次菌类食物。

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芒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芒果中的多酚,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大白菜

女性身体内雌激素含量过高是引发乳腺癌很大的因素,女性日常可以多食用物美价廉的大白菜来预防乳腺癌。大白菜含一种叫作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能使体内一种重要的酶数量增加,帮助分解过多的雌激素而阻止乳癌发生。

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倍~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黑覆盆子

黑覆盆子是天然的最佳美容水果之一,黑色覆盆子含有多酚,天然物质,这种食物可以充分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绿茶

茶叶是中国人最为独特的饮食元素,也是世界公认的最健康饮料之一。据分析,茶叶中含有300多种化学成分,如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茶多酚等,都是人体不可缺少和各具功效的重要营养及药用物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 乳腺

乳腺癌预防食疗 3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如今,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懂得预防十分重要,除了平常一些预防妙招之外,还需要通过食疗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详细>>

吃美食预防乳腺癌 7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一直是女性关注的重点。近年来,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乳腺癌的发病率呈现上升的趋势,爱护乳腺,保护乳房,势在必行。平时饮食中多吃7类……详细>>

六种食物 助你远离乳腺癌

听到乳腺癌这个词,很多女性都会禁不住打颤,虽说乳腺癌是所有癌症中相对比较轻得一种,但是还是应该尽量的远离乳腺癌,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呢?下……详细>>

五个方法让你远离乳腺癌

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逐年升高,如何预防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应如何正确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女人想要远离乳腺癌 日常不妨多吃这几种食物

虽然乳腺癌是所有癌症里较为轻缓的一种,但这带来的后果却是让女人们很难承受的。没有哪个女人愿意自己的身子是残缺的,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多……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