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女性私处除异味 夏日有绝招

2013-07-17 10:06:2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女性私处异味通常是阴/道感染细菌所致。细菌性阴/道炎(Vaginitis)典型临床症状为阴/道异常分泌物明显增多呈稀薄均质状或稀糊状,为灰白色、灰黄色或乳黄色带有特殊的鱼腥臭味。由于碱性前列腺液可造成胺类释放,故表现为时或后臭味加重月经周期期阴/道PH值升高,经期时或经期后臭味也可加重。

患者外阴有不适感包括不同程度的外阴瘙痒,一般无明显时间性,但在休息状态及心情紧张状态下痒感更加明显尚有不同程度的外服灼热感,有的患者出现痛。极少数患者出现下腹疼痛困难及排尿异常感。阴/道粘膜上皮在发病时无明显充血表现。

病症分析:细菌性阴/道病会让女性白带增多,且私处会散发出恶臭味。它是因阴/道内环境被破坏和酸碱度改变,而产生的一种病理状态;之所以不被称为阴/道炎,是因为其阴/道黏膜并未出现炎性反应。

解决方法:切勿反复阴/道冲洗、滥用药物等;成年女性性生活后,要及时清洗阴/道;细菌性阴/道病未治愈前,最好不要过性生活,专家建议严重者可选用一些纯天然的私处保健品如法国蜜莎丽尔进行保养,它可以有效预防和清除各种妇科炎症,快速修复受损阴/道弹性纤维,紧缩/阴/道。

夏季如何去除经期异味

病症分析:月经之所以产生异味,主要是因为夹杂着血液、子宫内膜与皮脂腺的分泌物及汗水味,因此有比较明显的气味发生。

解决方法: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改善本身的卫生情况,每日做局部清洗;采用棉质内裤;并尽可能时常更换卫生棉,每次不要超过4个小时。

阴/道炎症导致的私处异味

病症分析:阴/道炎导致的私处异味,可能会有三种气味,如果发展成恶臭,那么很可能是恶性肿瘤的症状表现,要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1)鱼腥味:有一部分阴/道炎,是由阴/道嗜血杆菌引起的,白带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同时,还伴有阴/道灼热、疼痛、瘙痒、外阴潮湿等症状。

(2)腥臭味:一些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白带常有腥臭味。

(3)恶臭味:白带恶臭,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如生殖道的恶性肿瘤、严重的子宫内膜炎、重度的宫颈糜烂。特别是老年妇女,如果出现白带恶臭,而且颜色鲜红,往往是恶性肿瘤的信号。

解决方法:首先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确定具体疾病针对治疗;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以免酿生湿热或耗伤阴血;感冒发烧等小毛病的时候,应慎用抗生素。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异味从哪来 教你几招让异味消除

夏天到了,好些女性在回家后,发现自己的私处有异味,那么,你知道,女性的私处有异味要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先来看看,私处异味哪里来的?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怎么办 如何除异味

女性私处是一个女人最重要的部位,很多女性的私处健康都不引起重视,也有些女性非常重视,特别是女性私处的异味让她们觉得和苦恼。详细>>

女性私处异味预示健康问题 除异味试试3方法

女人的私处是害羞的地方,是很重要的隐私,但是不能对它怠慢哦,它的一些小变化,一些常见的异味也会透露出你的健康情况。健康的私处是有一种独特……详细>>

四大原因导致女性私处异味

当私密处出现异味,不只会使女性不自在,其实也是一种健康的预警,如果女性再不注意私处卫生,也许会诱发妇科炎症等疾病。那么,除了私处卫生没做……详细>>

女性私处异味严重 到底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私处有异味的情况,经期要勤换卫生巾,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能有效缓解经期私处异味,女性私处异味也可能是妇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