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引发女性阴道炎的不良生活习惯

2013-04-30 12:52: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引发女性阴道炎的不良生活习惯

  1、长期久坐

  习惯久坐的妇女的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因而比较容易发生感染。为此,提醒女性朋友改变自己的久坐习惯。并且,长期久坐不动的女性还容易感染盆腔炎。

  2、用水不当

  用水时,有些女性将手指或毛巾伸入阴道,这样容易将细菌带入阴道,引起或加重感染。所以,应尽量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3、盲目使用阴道洗液

  如今在药房可随意买到各种阴道洗液,其中不乏薄荷成分,使用后可以令人产生清凉感。但是频繁使用阴道洗液,可能会破坏阴道内环境,反而使阴道炎加重。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不要盲目使用阴道洗液,除非在有特殊需要时,由医生指导选用。

  4、长期使用护垫

  有些女性习惯长期使用护垫,这样同样容易使会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为此,建议女性朋友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时短期使用护垫。

  5、怀孕期抵抗能力下降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就会感染阴道炎,那是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抵抗能力下降,因为怀孕导致体内的性激素很高,这会使阴道内上皮组织内糖原量增加,这样会加大阴道内酸度,形成利于霉菌生长的环境,也会因此感染霉菌性阴道炎。

  6、其他疾病

  如果身体有什么疾病的话就一定要去进行治疗,否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比如说如果患有糖尿病,那么女性就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因为糖尿病会成为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

  细菌性阴道炎诊断标准四项

  1、阴道分泌物呈灰白色,很粘稠,甚至象面糊状,均匀一致,但不是脓性分泌物,量多少不定。

  2、阴道分泌物的湿涂片中可检出经线索细胞。

  3、阴道分泌物中的PH值增高,PH范围5.0-5.5,而正常人为4.5-4.7。

  4、分泌物中胺含量特别高,故呈鱼腥味,活动后往往因促进胺释放而使气味加重,分泌物中加入10%氢氧化钾后也可释出胺味。

  上述四项标准中,具备三项以上者即可确诊,有强调第四项为必需诊断标准。

  细菌性阴道炎须与其它原因引起的阴道炎进行鉴别

  1、真菌性阴道炎:真菌所致的阴道炎以白色念珠菌引起者占多数。其临床表现有时难以和细菌性阴道病进行区别,但菌性阴道炎的分泌物无胺臭味,PH值大于4。5无线细胞,直接镜检可查出酵母样孢子及假菌比,培养可检出白色念珠菌。

  2、滴虫性阴道炎:也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及特殊气味。但取分泌物作镜栓,白细胞数量增多,而不见线索细胞,找到具有活动性的滴虫即可确诊。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果乌鸡汤辅助治疗女性阴道炎

白果乌鸡汤可以补益脾肾,固涩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属脾肾两虚,症见形体消瘦,面色萎黄,气短体倦,腰膝酸软,带下量多,色白无味,质如胶……详细>>

引发女性阴道炎的5大病因

女性易患阴道炎的病因是什么?引起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为什么女性阴道炎的发病率高?与5种生活习惯有关!

阴道炎主要是指阴道上由于某种因素导致发炎的病症,属于常见的妇科类疾病。患上阴道炎症常常伴随的症状有阴道瘙痒、灼痛、异常流液、分泌物异常等……详细>>

女性阴道炎的根源

阴道炎症已成为各年龄层女性最常见的疾病。据统计,约有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会得一次霉菌性阴道炎。而对相当一部分女性来说,还存在着霉菌……详细>>

白果乌鸡汤辅助治疗女性阴道炎

白果乌鸡汤可以补益脾肾,固涩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属脾肾两虚,症见形体消瘦,面色萎黄,气短体倦,腰膝酸软,带下量多,色白无味,质如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