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为什么女性阴道炎的发病率高?与5种生活习惯有关!

2019-04-23 07:20:30      

阴道炎主要是指阴道上由于某种因素导致发炎的病症,属于常见的妇科类疾病。患上阴道炎症常常伴随的症状有阴道瘙痒、灼痛、异常流液、分泌物异常等,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很有可能破坏女性的免疫系统,对生殖器官造成严重的危害。

为什么阴道炎的发病率高?主要是5个生活习惯导致!

1、过度清洁

大多数人都觉得将阴部清洁到位就不会出现阴道炎,但如果过度的清洁阴道,也会导致阴道炎的产生,像使用肥皂、妇炎洁等清洁阴道之后会导致阴道内部酸碱不平衡,时间一长,就会导致阴道系统免疫下降,最终引发阴道炎。

2、长时间久坐

很多女性的工作都是长时间面对电脑或者文件办公而久坐,但是久坐会导致女性的阴部无法正常的透气,最终导致细菌大量的滋生,一旦阴道被细菌感染,就会加大阴道炎的患病几率。为了避免这一病症,可以工作一到两个小时起身活动活动筋骨。

3、间接性的感染

很多人都有外出旅游住宾馆的习惯,但是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的无良商家为了谋取更多的暴力,宾馆里的毛巾、被子即便是被顾客使用过也不会被更换,这时,如果是患有阴道炎的患者使用过毛巾或者被褥,就会间接传染给下一位使用的顾客。

4、人流手术

做人流手术之后不好好的护理也是会导致阴道炎的病发的,尤其是在一些不正规的医院进行人流手术,其医院各方面的医疗设备、医生资质都不完善,很容易在手术之后产生相应的并发症和后遗症,其中,病发率最高的就是阴道炎。

5、不讲究个人卫生

女性朋友们如果不讲究个人卫生是很容易患上妇科疾病的。如果长时间不清洁私处、不更换内裤、不更换使用过的卫生棉、就会为细菌的滋生创造条件,一旦细菌进入了阴道,就会导致炎症的产生,引发阴道炎。因此,平时一定要养成勤换内裤、每天清洁私处的好习惯。

阴道炎属于妇科炎症当中的一种,如果在患上疾病的时不积极进行治疗,很有可能引发宫颈糜烂、宫颈炎、附件炎等其他的并发症。因此,当我们得知自己患上阴道炎之后,应该及时做出相应的治疗护理,通过药物治疗、膳食搭配、日常护理等方法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诱因 阴道炎的原因 阴道炎

少女患阴道炎 多与生活习惯有关

临床上少女阴道炎并不常见,因为少女的阴道本来就有两道天然屏障。但有些少女喜欢洗浴后在外阴部扑些爽身粉或洒点香水、花露水,这些习惯都可能导……详细>>

引发女性阴道炎的不良生活习惯

1、长期久坐详细>>

女性阴道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妇科专家介绍,常见的阴道炎有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阴道炎在临床上以白带的性状发生改变以及外阴疡痒灼痛为……详细>>

女性阴道炎与男人有关? 预防阴道炎把握好五点

阴道炎的发病率很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面临阴道炎的威胁。相信大家都有着自己预防阴道炎的方法,但是预防阴道炎的一些原则是每个女性都要遵守……详细>>

为什么女性阴道炎高发?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由于女性的生殖结构特殊,易被病菌入侵导致疾病,所以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疾病。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阴道炎反复发作而导致健康受到严重影响。其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